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鲁能宣布滕卡特上任 新帅淡看三甲目标豪言夺冠

2012年01月05日18: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鲁能新帅正式上任 与老总亲密合影(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下午17:30,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济南召开了2012赛季新外教见面会,宣布荷兰人滕卡特出任山东鲁能主教练。新闻发布会上,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道出了鲁能本赛季的目标是冲进前三甲,但滕卡特认为目标必须是夺冠,并强调有很大信心来改造鲁能。

  滕卡特是今天下午到达济南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亲自来机场迎接。滕卡特走出机场是面色轻松,韩公政为鲁能新帅献上鲜花表示欢迎,双方亲切握手后,立即赶往新闻发布会现场。

  见面会开始后,常务副总韩公政首先发言,他表示腾卡特的到来标志着山东鲁能队新赛季备战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他详细介绍了滕卡特和他的三个助手,其中包括,斯诺尔·迈克,卢克和艾本。滕卡特59岁,腾卡特执教二十余年以来,在英超、西甲、荷甲、希腊以及西亚都获得了成功与认可。

  接下来是新帅腾卡特发表讲话:“首先向大家抱歉,我不能讲中文,非常感谢俱乐部和球迷们的热情欢迎,从机场到现在所有球迷都非常热情,我非常惊喜,今天是我告别过去重新开始的一天。我们希望可以尽快适应这个地方,我们也期待尽快适应我的工作,首先我认为球队应该做出一些调整的地方,刚才孙总说我们的目标是前三,但是对于任何一个俱乐部来说,目标就是拿冠军。”

  随后腾卡特表示虽然备受关注压力很大,但是他有信心:“我觉得我们俱乐部员工球员和教练员脑子里应该想着这个事儿,有这个期待,从赛季初开始努力,我们的梦想就会实现。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完成这个队的组建,和我们的球员一块,做好拼的打算去得到好的结果。当然,我们需要更路人的帮助,包括球迷,对于我们来说压力也很大,背后有那么多人期待我们的时候,我们有很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尽我所能,我们有很多经验,我们团队质量很高,所以他们能帮助我尽快展开工作。”

  发言结束后,鲁能俱乐部高层表示,希望腾卡特的到来能够给球队带来好运,随后韩公政和滕卡特共同在足球上签字留作纪念,腾卡特还接受了山东球迷领袖王大全的福字“中国结”礼物,腾卡特非常高兴,连声道谢。

  接下来是记者提问时间,有记者表示:“早听说过您大名,您是高水平教练,什么原因促使你到中国联赛执教?”腾卡特坦言:“其实我在全世界到过很多地方,但确实是第一次来中国,以前从来没有来过,当俱乐部供给我工作的时候,首先我表示感谢,我很为现在的条件而吃惊,能够在这么好的环境工作,是我之前都无法想象的。我的外祖母是中国广东人。就像足球是圆的,冥冥之中我能够来到中国,或许是命运安排,能让我在这里做一些什么事情。”

  接下来的提问,有关于山东鲁能队和中国足球的了解,腾卡特表示:“了解不是太多,知道中国在亚洲是足球大国,我知道中国很有潜力,这对我和我的团队来讲是好事,我希望能够把我的俱乐部带的更加职业。至于签外援不是由我来决定的,是由俱乐部来决定的。”

  有记者提及“听说您是个很有个性的教练,希望队员尊重你,那么在鲁能希望球员如何看待你?”“我希望我的球员能够像看待一个聪明老师一样来看待我,我们的年轻球员可能类似父亲长辈一样,不管怎么说都是朋友。”至于和媒体的关系,腾卡特说:“我们有我们的工作,你有你们的工作,希望相互理解,相互尊重,这是生活的一部分。如果说大家的批评是诚实的,中肯的,我接受。”

  下阶段马上带队去海南集训了,被问道去海南的训练标准是什么,怎么样继续改造这个球队,腾卡特坦言:“首先我很高兴明天就能去海南,我很期待见到我的队伍,关于计划,我首先得跟俱乐部沟通,现在还不能回答,第一个计划肯定是观察,去测试球员,对球员进行个体能测试。”

  接下来有记者具体问道以后执教风格问题,腾卡特坦言:“当我做球员的时候脑子里非常清晰去踢足球,思想上包括身体上都准备好,那就是一直是进攻性打法,能够进更多的球,尽量比对手进更多的球。但是有一点我也很确定,我们不会疯狂进攻,把我们的打门向对方敞开,让他们进就不好了,进攻和防守应该是平衡的。”(搜狐体育 孙行者)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