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宋楠超高分夺金吓到自己 闫涵:超水准深感压力

2012年01月05日20: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男子单人短节目宋楠夺冠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5日发自长春)作为本次夺冠呼声最大选手,宋楠昨天发挥并不好,两个重大失误让他与表演赛的金牌擦肩而过。经过一天的调整,宋楠在冰场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天的花滑男单短节目的比赛中,这位齐齐哈尔小伙拿到85.29的高分,获得金牌,而这个分数高得让宋楠自己都有些惊讶。

  “今天虽然是预想的,但整套赛上来说,得到一个满意的分数。赛前我根本没想过能上80,法国站滑了76以后,感觉最多能到78、79。”比赛结束后,坐在等待席的宋楠看见大屏幕打出的分数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的眼睛里写满了惊讶,“why”他自己都有些不能相信这个分数,低低的问了一句。

  作为中国男单的后起之秀,宋楠这一两个赛季进步神速,特别是前不久的国际滑联花滑大奖赛上海站中,他在自由滑中拿到最高分,最终拿到一枚铜牌,终结了中国男单7年无牌的尴尬。不过,在昨天的表演赛中,宋楠两个严重失误与金牌失之交臂。

  “比赛总共三项吧,昨天第一项,心态上稍稍有些紧,但经过第一项后,我心态上会平和一些,对自己信心也更足。”今天的短节目,宋楠果然如他赛前期望的,滑得非常完美,在电影原声音乐《梦之安魂曲》的伴奏下,他成功完成了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度连跳、此后的三周半单跳和勾手三周单跳也都质量很高。从滑行和步伐上面,同样一气呵成,这套节目非常完整,裁判最终给他打出85.29(技术分48.74,节目内容分36.55)的超高分数。

  对于自己越来越高的得分,宋楠认为是自己的表现得到了肯定,“我觉得还是自己在不断证明吧,只有自己不断证明,裁判才会认可你。”

  赛后,闫涵也主动上前拥抱宋楠,像他表示祝贺,“今天宋楠是全程超水平发挥了,没有一个失误”。夺得银牌的他似乎有些不服气,不过,他随后坦诚,宋楠这套动作拿到80多分挺正常的,因为他确实滑得很好。而对手的精彩表现,也让闫涵有些压力,“这样的发挥,谁看了都会有压力。”他笑说。不过,尽管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四周跳也没能完成,来自哈尔滨的闫涵还是获得银牌,只是77.15分(技术分41.40分,节目内容分35.75分),落后宋楠8分之多。另一名哈尔滨的选手金博洋以总分71.95获得季军。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