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1期:张伯伦100分擒尼克斯

2012年01月06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wella

  “100分之夜”花絮

  1962年3月1日,勇士和尼克斯比赛前一晚,纽约。张伯伦和一位神秘女伴一起度过了一个不眠之夜,醉酒当歌享尽了风流快活。然而第二天上午8点,坐火车抵达费城的张伯伦还意犹未尽,在费城的火车站与几位好友相聚。把酒言欢时间如梭,一顿午饭险些让张大帅错过了开往荷西镇的球队大巴。就象他的队友们一样,张伯伦显然没有把这场毫无意义的比赛当回事。

  耶稣基督死于星期五,因此在很多西方人的眼中,这是一个不吉利的日子。3月2日这一天恰逢星期五,晚上荷西镇下起了雨,冷风习习让很多人都躲在了家里。荷西体育馆弥漫的浓重的巧克力味让人有些受不了,赛前几个小时,百无聊赖的张伯伦一头钻进了荷西体育馆的商场。勇士队计时员肯-伯曼早就来到了这里,当张伯伦拍他肩膀的时候,伯曼正兴奋的玩着一款枪战游戏。张伯伦随即加入战团,疯狂开火刷新着游戏得分纪录,此时一小群观众才陆陆续续的来到球场。后来有传闻称,张伯伦玩游戏机的时候,尼克斯老板里赫曼也在现场,他还和张伯伦打赌说他刷新不了这款游戏机1800分的历史得分纪录。自负好胜的张大帅岂能输给对手,一通狂扫之后将新的纪录定格在了2100分。

  到比赛开始前,只有4124名观众来到荷西体育馆观看这场比赛。就是这区区数千球迷,其中大多数还是为了能一睹当地橄榄球队费城老鹰球员的尊容。在勇士和尼克斯的比赛前,费城老鹰刚刚和巴尔的摩小马打了一场表演赛。赛前现场播报员介绍到宾夕法尼亚州州长时,这些年轻的观众甚至发出了嘘声。很多球迷都没看过多少场NBA比赛,以至于赛后一些球迷甚至不记得比赛的比分,要知道这场比分169-147的比赛可是创下了NBA历史纪录。

  或许是这场比赛没什么意义,也或者是荷西镇的雨天影响,比赛开始的时候,现场没有一位记者。尼克斯这边似乎也很配合,首发中锋菲尔-乔丹因感冒缺席,菜鸟中锋达里尔-因霍夫负责防守张伯伦。比赛前三节,张伯伦就砍下了69分。在第三节结束前,每一次张伯伦投篮得分,长期担任勇士播音员的戴夫-辛可夫就喊出他的得分。比赛最后46秒张伯伦100分后,几十位激动的球迷冲进了球场,据说一位年仅14岁的小男孩还趁乱带走了比赛用球。此时的张伯伦站在球场中央,一动也不动。

  比赛结束后,回到费城化妆间的勇士数据统计员哈维-波拉克想要找个能纪念这个时刻的东西,可惜寒碜的化妆间几乎没什么可用来纪念的东西。波拉克随即抓来一张白纸,在上面写下了一个大大的“100”,为张伯伦留下了他这一生最伟大的时刻。还有传闻称,拍下这张经典照片的是一位美联社的记者。不过这位记者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不是为了采访,而是因为他恰巧到比赛场馆附近为自己的儿子求医,看比赛只是捎带脚的事情。赛后张伯伦也得到球队特赦,被批准和三位尼克斯球员一起返回纽约。或许张伯伦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纽约,将这个伟大的消息告诉那个和自己共度良宵的女伴。(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