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1期:张伯伦100分擒尼克斯

2012年01月06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wella

  “100分之夜”经典语录

  张伯伦:“我住在纽约,那天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外出。我的意思是,比赛前一天晚上我压根没睡,我保持清醒状态至少有24小时。我从纽约去了费城,在那里坐上了开往荷西的大巴。我原本想在大巴上眯一会,可是睡不着。你们应该看到我在玩游戏了,当时我可是横扫千军,我在说的是一项世界纪录。”

  张伯伦:“当我得到80分的时候,我听到有球迷喊100分。我心里就想,‘NND,这些人太苛刻了,80分还不够,我都累了。我已经得到了80分,还从未有人得到过80分。’当时我对艾尔-阿特尔斯说,‘我得了80分了,80分和100分有什么区别?’但这些家伙还是不断的给我传球。”

  张伯伦:“没有队友们的帮助,我都不可能接近这个分数,因为尼克斯不想让我得到100分。”谦虚显然不是张大帅的本色,后面的话或许才更能反映出他超级自负的本性。“得100分是很多,不过……如果尼克斯正儿巴经的比赛,我或许能得到140分。”

  张伯伦:“关于100分这场比赛我最喜欢的就是没有比赛录像带或者影像资料,只有一个录音带。我有很多关于比赛的回忆,多年以后这些回忆会变得更加美好。这就象你的第一个女朋友,在你的回忆中,她的形象总是比真实的要好。”

  勇士主教练弗兰克-麦奎尔:“埃迪-多诺万是尼克斯主教练,他是我的一位特殊朋友。赛季初我就对他说,‘你等着,威尔特会在某一天晚上得到100分。’威尔特是有史以来最伟大的进攻终结者。60分、70分对他来说只是家常便饭,我们没有故意设计让威尔特得到100分。”

  乔-鲁克里克:“我出现在了恰当的地点、恰当的时刻(助攻了那个球),但事实远非这么简单。张伯伦的最后一投有些人说是一次扣篮。当时我就在离他12、13码的地方,张伯伦的最后一投是指尖挑射。他本可以扣篮,但我想他已经急不可耐了。”这位因助攻张伯伦得到100分的勇士前锋后来回忆时笑着说,我就是“一个注脚”。

  勇士控卫罗德格斯:“对我来说,这是有史以来助攻最容易的一场比赛,我所要做的就是把球传给威尔特。”这场比赛罗德格斯送出20次助攻,全场最高!

  勇士得分后卫阿特尔斯:“在这场我都百发百中的比赛中,威尔特必须拿下100分。”阿特尔斯是一个很少得分的防守专家,然而这场比赛他8投8中并1罚1中。

  勇士得分后卫阿特尔斯:“赛后威尔特在更衣室里,他没有象我们其他人那样高兴的庆祝。我说,‘威尔特你怎么了?’他说,‘我从未想过自己会在一场比赛中投篮60次。’我说,‘但是你投中了36个,命中率超过了50%。’他说,‘但是艾尔,63次投篮啊。’然后他只是摇了摇头。”

  勇士主教练弗兰克-麦奎尔:“在得到100分后,威尔特试图离开球场,结果有四个孩子爬到了他的肩上和腰上。那一幕就感觉象是,张伯伦要和孩子们玩骑马游戏一样。”

  张伯伦高中教练塞西尔-莫森桑:“凭张伯伦的身手,这没什么可惊讶的。我们知道他会破100分大关。如果他想的话,他不止能得100分。”

  张伯伦儿时好友索尼-希尔:“后来我们看到他的时候,张伯伦说,‘你们猜一猜?我得了100分。’我们对他说,‘这就是你得到的全部分数吗?’”

  勇士数据统计员哈维-波拉克:“这是一场数学游戏,因为威尔特得到了整整100分,不多也不少。在威尔特得到他的第100分之后,比赛还有46秒才结束。这些事情以后再也不会发生了。”

  尼克斯著名播音员阿尔伯特:“讽刺的是,达里尔-因霍夫作为球员的优点是他的防守,但他却永远成为了别人的笑柄,‘这就是只让威尔特得到100分的哥们,’张伯伦得到100分的时候,因霍夫可不在场上啊。”

  比赛裁判皮特-D-阿莫布罗西奥:“我和威利-史密斯一起吹罚了这场比赛。这场比赛真没什么特别的,当时赛季都快结束了,季后赛席位已经确定。比赛的唯一原因就是它被安排在比赛日程上了,最终任何人都没料到这场比赛创下了篮球历史。”(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