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聚焦 > NBA流金岁月

流金岁月2012季-第1期:张伯伦100分擒尼克斯

2012年01月06日07: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wella

  张伯伦生涯简介

  1936年8月21日,张伯伦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的费城的一个多口之家,家中兄弟姐妹总共9个。童年时代的张伯伦身体不好,有一次差点因为肺炎丧命,为此张伯伦休学了一年。少年时代的张伯伦并不擅长打篮球,他最拿手的是田径运动。1959年到1973年,张伯伦先后效力于费城勇士(现金州勇士)、费城76人和洛杉矶湖人。在球场上司职中锋的张伯伦是美国职业篮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创下并保持着多项NBA历史纪录。

  整个职业生涯中,张伯伦总共得到了31419分、23924个篮板和4643次助攻,职业生涯场均30.1分22.9个篮板4.4次助攻。1967年和1972年,张伯伦在费城76人和洛杉矶湖人分别获得总冠军;职业生涯4次当选年度最佳球员(1960、1966-68年);1960年当选全明星赛MVP,1972年当选为总决赛MVP;职业生涯7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一队,2次入选年度最佳防守阵容一队;13次入选全明星赛,7次成为NBA得分王,11次荣膺赛季篮板王;入选NBA历史50大巨星之列。

  张伯伦保持着NBA多项历史纪录:单场100分;单场55个篮板;连续18个进球纪录;单赛季最高命中率(72.7%);单赛季最高得分纪录(4029分);史上唯一赛季场均超过40分和50分的球员;职业生涯得分50+的比赛场次高达118场;史上唯一单场拿下“三20(22分25个篮板22次助攻)”的球员等等。

  在外人的眼中,张伯伦是一个极端自大的人,但他却赢得了很多人乃至对手的尊敬。前湖人传奇巨星杰里-韦斯特这样描述张伯伦:“复杂……非常好的人。”上世纪60年代末70年代初,张伯伦对政治还非常热心,1968年和1972年他两次资助共和党领袖理查德-尼克松竞选美国总统。

  在私生活当中,张伯伦还是一个非常有女人缘的魅力男人。尽管少年时代的他害羞胆小,但就象他的律师塞莫尔所说,“有些人喜欢集邮,威尔特喜欢收集女人。”《洛杉矶时报》专栏记者大卫-肖回忆说,有一次他和妻子陪同张伯伦吃饭,席间张伯伦竟离席而去,向邻桌一位迷人的女人索要电话号码。40岁的时候,张伯伦和19岁的瑞典奥运会跳高选手安奈特-坦娜德相遇,据后者回忆说,张伯伦是一个非常自信且受人尊敬的艺术家。

  退役之后,张伯伦在商界和娱乐界都取得了成功,投资股票和房地产让他赚了很多钱,他还在纽约开了一所倍受欢迎的哈莱姆夜总会。离开篮球场后,张伯伦最喜爱的运动是排球,1974年他甚至进入刚成立的美国排球协会的董事会,一年之后又成为该协会总裁。在娱乐圈张伯伦同样玩得转,先后接拍过多部广告和著名电影《毁灭者柯南》。(搜狐体育 wella)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