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大连阿尔滨转会动态

刘宇:选择回归大连只因李明 本想准备赴韩踢球

2012年01月06日07:25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转会测评:恒大富力新援可期 鲁津新帅重任在肩

  虽然尚未正式签约,但刘宇加盟阿尔滨已成定局。据了解,他与俱乐部签下的将是一份2+1的工作合同,由于与舜天的合同还有两年到期,阿尔滨将为其支付300万转会费。在中超转会行情突然飙升的情况下,这个数字并不算高,但这是刘宇在加盟舜天时就已经约定好了的价格,而在当时,300万的身价相当可观。如果没有合同约定,阿尔滨很难以这样的价格引进一名现役国脚。

  而在谈及为何选择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时,刘宇表示,在很大程度上他是冲着李明去的。如果不是李明相邀,他很有可能去韩国踢球。“当然,我对大连也很有感情,很喜欢这座城市,在大连也有很多朋友。可以说,我是回大连寻根的。 ”

  第六站,还是大连

  目前,刘宇正在南京训练。舜天队将于9日前往昆明进行冬训,这两天也是刘宇在舜天的告别时间。“俱乐部现在还没有通知我,估计我得直接去广东和球队会合吧。 ”刘宇说,算上阿尔滨,他将先后在6家俱乐部效力,“上次到国家队参加集训,我转圈看了一下,好像除了郑智,再没有人比我效力过的球队多了。冠城、实德、建业、谢菲联、舜天,这回算是又要回大连了。”

  同样是大连,即将加盟的却是实德的同城对手。当年冠城解散,实德欲将刘宇、刘成、谭望嵩3人招至麾下,结果,谭望嵩坚决不从,只有刘宇和刘成来到了大连。在实德,刘宇效力了整整两年,谢菲联冲超后,他向俱乐部提出了转会申请,想回成都为家乡球队效力。

  不料,由于谢菲联当年引进了李铁、石俊等多名内援,资金有些吃紧,在转会费问题上没能与实德谈拢,最终,刘宇被贾秀全要到了建业。而在谢菲联的日子里,与兄弟们朝夕相处虽然很开心,但谢菲联毕竟没有什么实力,许宏涛被刑事拘留后,俱乐部更是一落千丈。去年年中,一批球员被甩卖,刘宇也去了舜天。

  当时,刘宇是很想出国踢球的,经纪人也为他联系了多支韩国球队,其中走得最近的,就是阎嵩曾效力过的济州联。但此事未及进一步落实,李明的电话就来了。在他的盛情邀请之下,刘宇决定加盟阿尔滨。“说实话,我对大连是有感情的,在这边朋友也多,环境也熟悉。但最重要的还是冲着李总,他办事很认真,我也愿意到他这里来。 ”

  想要好好踢上几年

  正如刘宇当初想要离开大连回四川,现在他做出加盟阿尔滨的选择,同样有着很深的情感因素在里面。“能回家乡踢球,当然是我的第一选择,当初我要转会,就是这个原因。但你也知道,这几年四川足球环境大不如前了,谢菲联也降级了,作为球员,我就是再想回家,现在也不现实。可以说,大连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在大连踢过两年球,这也是我在四川之外效力时间最长的地方了。 ”

  像刘宇这个年纪的球员,都没有赶上过足球最为红火的日子,现在,好日子总算要来了。刘宇说,他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好好踢上几年。“我一直有一种想要寻根的想法,现在回四川,寻不到足球的根,那么就到大连寻这个根吧。 ”

  在大连的两年中,刘宇结交了很多朋友,在实德队,他有很多要好的队友,在阿尔滨,和于子千、胡兆军、杨林等也都很熟悉。“也是巧了,我和杨林都在实德踢过,但我们同时在一个队,却是在建业的时候。 ”虽然有几个熟人,但对于阿尔滨这支中超新军,刘宇坦言自己没有太多了解。他不知道阿尔滨的训练基地在哪里,也不知道阿尔滨队的外地球员生活怎样安排。

  不过,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这都不是问题。包括再来大连后将要在德比中对阵原来的东家,刘宇的态度是:“对于球员来说,不管在哪个队,就一点,好好踢球。 ”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