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中超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舜天同意放行刘宇北上大连 再引强援瞄海归小将

2012年01月06日07:53
来源:现代快报

  昨天,随着中超升班马大连阿尔滨正式与韩国主帅张外龙签约,有关舜天队员刘宇转会大连阿尔滨一事也有了眉目,在权衡利弊后,江苏舜天原则上同意放行刘宇,不出意外,这位昔日国脚即将告别舜天,去大连发展。

  踢不上球·舜天同意放行刘宇

  上个赛季中段,效力于成都队的刘宇加盟舜天,舜天为此花了85万人民币。刘宇此前入选过高洪波时期的国家队,是边路好手。当时,舜天战绩不太理想,所以急需补充有实力的球员。

  来到舜天后,刘宇身体状况一般,按照他的说法,之前的冬训受伤了,没怎么练,所以身体状况没有达到最佳。此后,随着舜天主场战绩越来越好,主帅德拉甘基本上不调整主力阵容,所以迟来的刘宇始终无法获得主力位置,其间,德拉甘曾尝试让他打过多个位置,比如后腰,左后卫和右后卫,位置上的不固定,让刘宇本人也显得不太适应,迟迟没有踢出他应有的水准。

  在舜天过得不如意,刘宇自然想到了换个环境试一试,所以赛季结束后,有关他想离队的传闻就有许多。这段时间,和刘宇传绯闻最多的还是升班马大连阿尔滨。

  为了得到刘宇,大连方面表现出了足够的诚意,亲自来南京和舜天俱乐部商谈,“对于刘宇要转会一事,我们也与德拉甘进行了沟通,他也理解刘宇。”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告诉记者,“毕竟刘宇之前也进过国家队,在这里打不上球,不是因为实力不行,而是因为他到队时间短,确实还没有能融合进队伍,所以权衡之后,我们还是决定放他走。”

  因为刘宇与舜天有合同在身,所以大连阿尔滨还是花了转会费的,“这不是钱的问题,而是我们希望联赛能有一个健康的发展,人员流动很正常,对联赛的发展也是好事。”刘军对记者说。

  尽管刘宇目前还在南京,但他距离加盟大连阿尔滨只剩下手续问题了,舜天方面也祝愿刘宇能在新的舞台有更好的发展。

  补强后防·有望签下旅欧小将

  刘宇走了,在后防线上,舜天自然少了一种选择,毕竟多场比赛,刘宇都是主力替补。在内部挖潜的同时,重庆力帆队旅欧的后防小将许有志这段时间正在江宁基地试训。

  许有志今年22岁,个子接近1米90,在阿里汉执教力帆期间,他曾经在中超联赛踢过一段时间主力。在去年的中甲联赛中,先后在对阵广州日之泉和大连阿尔滨两大强队中首发登场,但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司职中后卫的他一直以训练刻苦著称。

  也许是看中他的潜力,去年许有志去比乙球队艾斯特接受了16天的试训,表现尚可,对方一度想让许有志留下来试踢半年。由于重庆力帆未能冲超成功,许有志渴望更好的平台去发展自己,于是来到舜天试训。

  考虑到他的潜力,德拉甘或许会给他一个留在舜天队的机会。除了许有志,舜天仍然在积极寻找其他内援,暂时还没有比较明确的进展。快报记者 吕远

  相关新闻·德拉甘的洋助手来了

  前晚,舜天俱乐部与塞浦路斯籍教练托蒂奇签订了正式的工作合同。新赛季,托蒂奇将主要负责舜天预备队的训练和比赛。托蒂奇,1964年出生,年轻时代是前南的足球运动员。退役后,开始做起教练,来中国前长期在塞浦路斯国内球队执教,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具有较丰富的经验。

  托蒂奇和德拉甘是老乡,正是德拉甘的引荐,托蒂奇才得以来到中国。上赛季,舜天预备队的教练是米洛,尽管后者带队成绩也不错,但毕竟与德拉甘不太熟悉,加之语言也存在一些障碍,所以,舜天方面决定让德拉甘亲自推荐一名预备队教练,这样更加有利于沟通。

  目前,托蒂奇已经抵达南京,并进入了工作状态。舜天预备队的实力在整个中超都算比较强的,舜天希望在今年内,球队能在内部挖掘出更多能踢中超的球员。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