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王霏冬运会速滑夺冠 “怀孕说”真假难辨遭质疑

2012年01月06日06:3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由于知情人士在前日也就是孙龙将夺冠前一天将参赛问题“捅”给媒体,女子速滑全能夺冠热门、黑龙江选手王霏去年12月意外怀孕一事,也被知情人士曝光。无独有偶的是,王霏昨天也夺金了。在速度滑冰女子全能3000米比赛中,她以4分19秒96的成绩夺冠。

  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说,王霏在去年12月被查出“肽激素”呈阳性,由于人体怀孕时,“肽激素”也会被检测出阳性,所以当时王霏给予兴奋剂检测中心的说法是自己怀孕了,随后她提供了自己到医院人工流产的证明。但是王霏到底有没有怀孕,直到现在仍然被不少专业人士所质疑。

  就在昨天,一个不知名的博主连发多条微博直指王霏“假怀孕”,抨击其行为之可笑,并表示按照王霏的说法,她在人工流产后休息了不到一周,就开练了,而且成绩还越来越好。

  据了解,在女选手怀孕的前两个月,体内由于产生一种“肽激素”,会让自己的运动能力短期内得到迅速提高,所以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已经严令禁止运动员在怀孕初期参加任何比赛。一些运动员也会钻这个空子,假借怀孕之名,做一些违反体育道德的事情。不过,目前国家兴奋剂检测中心已经认可王霏的“肽激素”呈阳性,属于正常的怀孕行为,并没有禁止她参加本届冬运会。赛事组委会也因此确认王霏具备参加本次冬运会的资格。

  综合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
(责任编辑:厉胜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