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小牛动态

小牛14载炼出1000战 诺维茨基:我还能走得更远

2012年01月06日1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黄文) 1998年的一天,小牛客场比赛。赛后,一位加拿大球员在更衣室里和一位德国球员搭讪:“嘿,你似乎有点不开心,一起出去喝两杯吧!”
14载炼出1000战诺维茨基:我还能走更远
  深圳晚报讯(见习记者 黄文) 1998年的一天,小牛客场比赛。赛后,一位加拿大球员在更衣室里和一位德国球员搭讪:“嘿,你似乎有点不开心,一起出去喝两杯吧!”

  诺维茨基和纳什的友谊从此开始。

  14年过去了,小牛队已经物是人非,纳什也早就转战凤凰城。如今的小牛阵容中只剩下一名当年名单中的球员,这人正是诺维茨基。

  达拉斯的美航中心球馆,37岁的纳什得到15分12助攻,这使得他依旧得到了“老东家”球迷们的欢呼喝彩。昨晚这出《老友记》,纳什的配角已经做得足够出色,诺维茨基第1000场NBA比赛在他的衬托之下变得更加具有怀旧意义。NBA60多年历史中,只有98人能完成1000场比赛的壮举,新加入这个行列的“诺天王”无疑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因为整个生涯,他以替补身份出战的情形只出现过25次。

  “真是不可思议,德克从入队第一天起就是达拉斯的骄傲,能够看到他为这座城市拿回第一个NBA总冠军,真是一件甜蜜的事。”纳什的赞美没有半点嫉妒。在此之前,“诺天王”的功劳簿上已经写满了荣誉:小牛队历史得分最多球员,参赛场次最多球员,首发场次最多球员。现役球员中,只有他、科比和邓肯三名打球场次破千的球员整个职业生涯都在同一支球队效力。

  20分、6个篮板和7次助攻,诺维斯基出色的发挥让小牛98比89战胜太阳。在经历大换血后,卫冕冠军新赛季的战绩目前仅有3胜4负。“诺天王”正拼尽全力拖着老迈的小牛们从泥沼中慢慢爬出,这也让他的存在变得更加可贵。

  “这并不是个很庞大的数字,我们现在要追求下一个1000场,看看我们能走多远。”

  诺维茨基的意思很明确:“司机”仍在路上,老爷车确实该加点油,不过依然可以朝着新终点全速前进。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