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首届冬季青奥会即将举行 竞赛要同教育并行不悖

2012年01月06日04: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长春1月5日电(记者汪大昭)首届冬季青奥会将于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冰雪运动名城因斯布鲁克举行。参加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的中国代表团已经组成,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5日晚在这里说,创办冬季青奥会是国际奥委会重要的改革举措,由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亲自倡导,目的在于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和价值观,加强全球青年人之间的友谊和交流。国家体育总局没有给代表团下达成绩指标,要求这些年龄在14到17岁的青年选手努力表现出竞技水平和国际交往能力,展示中国年轻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佟立新介绍说,首届冬季青奥会设有7个大项63个小项,中国代表团23名男女选手将参加速滑、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壶、冰球、冬季两项、越野滑雪和跳台滑雪约34个小项比赛。冬季青奥会期间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要求所有运动员必须从开幕到闭幕参加比赛和文化教育计划规定的活动。

  肖天认为,国际体育界对体育竞赛过度商业化趋势不满,青奥会和冬季青奥会就是国际奥委会改变这种状况的尝试。中国体育界也在全国城运会、冬运会等赛事中逐步做出改变,社会应当以国际化视角来关注体育,让更多人享受体育运动的快乐。从正在进行的全国冬运会看,中国代表团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的形势并不乐观,原有的强项未必仍能保持优势,基础项目差距还是很大,总体上可以说有所提高、亮点不多。参加冬季青奥会也有为冬奥会培养人才、锻炼队伍的目的。

  作者:汪大昭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