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曼联0∶3不敌纽卡斯尔 这回丢的是球却输的是人

2012年01月06日11:43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洪义勇
费迪南德面对强壮的登巴·巴,显得力不从心。
费迪南德面对强壮的登巴·巴,显得力不从心。


  洪义勇 编译

  昨晨,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弗格森的脸色很凝重,这种痛苦比主场输给曼城更加痛苦,0∶3的比分让弗格森难以相信,他们的2012年居然以如此一场惨败开始。

  前后受阻 霸气尽失

  “喜鹊”是曼联最喜欢的对手——曼联此前近19次对阵纽卡斯尔取得14胜5平的战绩,保持不败,其中近9次做客圣詹姆斯公园取得7胜2平。曼联刚刚输给布莱克本,在弗格森的字典里,两连败是一个极为罕见的字眼,更何况现在是弗爵爷最擅长的圣诞魔鬼赛程期间。在很多人看来,客场击败纽卡斯尔会变得相对简单,因为“喜鹊”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要全力进攻,这是曼联最乐意看到的。

  谁会想到,纽卡斯尔的强攻让曼联根本难以招架。费迪南德面对强壮的登巴·巴,老态毕现——第33分钟,登巴·巴抢在费迪南德之前钩射足以证明两人力量和速度上的巨大差距,皮球吊过林德加德入大门左侧。而临时调到中卫位置上的菲尔·琼斯更是个悲剧——第47分钟,菲尔·琼斯后场对登巴·巴犯规被罚黄牌,卡巴耶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得手;第90分钟,菲尔·琼斯甚至自摆乌龙,帮助对手将比分锁定为0∶3。

  进攻方面,曼联也乏善可陈。卡里克和朴智星根本无法组织起像样的进攻,鲁尼不在状态,而唯一有进球感觉的贝尔巴托夫在第15分钟的射门却被门柱拒绝。

  这是一场完败,将曼联从进攻到防守的问题都彻底暴露,虽然只落后曼城3分,前曼联射手谢林汉姆却认为,“曼联以现在的阵容想要夺冠,非常困难。”在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曼联输掉的不是一场球,而是夺冠的气势和面对弱旅的霸气。

  伤兵满营 老板吝啬

  连续在联赛杯、欧冠和联赛中遭遇重创,是谁让曼联变得如此孱弱?

  首先是引援的失败。曼联中场实力差是公认的,尤其在斯科尔斯退役之后,曼联中场几乎没有任何拿得出手的球星。弗格森在这个夏天签下了菲尔·琼斯、德赫亚和阿什利·杨三名年轻球员,虽然这三笔买卖都还算物有所值,但是这些球员都不是曼联急需的球员。就像英国媒体评价的那样,找不到斯科尔斯的接班人,曼联就没有角逐冠军的资本。

  其次是伤病。这个赛季曼联的运气极差,伤病更是接连不断,维迪奇、埃尔南德斯、欧文、贝尔巴托夫、克莱维利、安德森、卡里克本赛季先后受伤。中场的克莱维利和后防核心维迪奇的受伤,更是对曼联的致命打击。

  除了引援和伤病,在很多人看来,老板格雷泽尔的吝啬才是曼联滑落的根本。由于格雷泽尔是贷款买下曼联的,这让曼联每年背负巨大的利息债务。虽然以9400万欧元卖掉了C罗,但是弗格森的球队这两年却从来没有超级收购。即便现在面临如此缺兵少将的局面,弗格森依然没有得到足够的资金。弗格森嘴上虽说,“我们的阵容现在不需要收购球员。”但是谁都知道,弗格森心里比谁都希望到转会市场去“捞大鱼”。

  冬季引援 三线齐补

  连续两场惨败,让曼联的冬季引援变得迫在眉睫,而对于曼联来说,他们在三条线上都必须有所作为。

  首先是中场,朴智星、卡里克、安德森、弗莱彻这样的球员都是优秀的团队球员,但是他们太缺乏天赋了,没有任何组织进攻的能力,在面对强敌的时候,他们几乎没有太大的作用。这让弗格森不得不让吉格斯或者是鲁尼成为中场的组织者,才能给前锋线传出几脚威胁球。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弗格森的头号目标是荷兰球星斯内德。去年夏天,弗格森曾经苦追斯内德,但是国米不放人,如今国米已经公开出售斯内德,弗格森肯定会在这个冬季全力攻下斯内德。

  除了斯内德之外,弗格森还对瑞士天才球员沙基里非常感兴趣,这名号称“瑞士梅西”的球员在欧冠的比赛中带领巴塞尔淘汰了曼联,他在中场的创造力和得分能力是弗格森非常看重的。

  过去几年,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中卫组合堪称顶级,但是如今维迪奇受伤,整个赛季报销,费迪南德老态毕露,菲尔·琼斯和斯马林还不成熟。在和纽卡斯尔的比赛中,费迪南德和菲尔·琼斯的组合堪称灾难,因此曼联还需要一名中卫。今年26岁的加里·卡希尔与博尔顿的合同今夏到期,博尔顿已与切尔西就700万镑的转会费达成协议,如今曼联希望从中横插一杠,抢下这名英格兰国脚。据悉,弗格森愿意给加里·卡希尔开出一份周薪8万英镑的合同。

  如果能够得到斯内德、沙基里和加里·卡希尔,那么曼联这个赛季才能够拥有和曼城抗衡的本钱。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