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津媒预测中超新赛季走势 国安夺冠鲁能新帅下课

2012年01月06日12:01
来源:天津网-球迷

  保级军团

  寒冬难挨 丧钟为谁鸣(图)

  陕西人和

  【主教练】高洪波

  高洪波留守陕西队是顺水推舟的事,毕竟他之前就与俱乐部签了3年的长约。虽然如今球队面临南迁的变革,但这并不会影响他在队中的地位。不过上赛季结束后,高洪波便利用自己的人脉为球队物色好的球员,却碍于球队巨大变革没有成行,而球队自身则成为中超“球员超市”。按照陕西队目前水准来看,下赛季高洪波的日子不会好过。

  【加盟】杨昊(广州恒大)、罗达斯(厄瓜多尔基多体育队)

  【离开】赵旭日(交换至广州恒大)、毛剑卿(转会北京国安)、李凯(青岛中能)、朱家伟(南昌衡源)

  【潜在目标】克莱奥

  【点评】

  从去年年末开始,疯狂甩卖球员的陕西队便成为中超最大的“球员超市”,而与此同时,俱乐部确定迁址贵州也在折磨着西北狼的神经,这个冬天对于陕西人和来说显得过于寒冷。

  不过在疯狂套现的同时,陕西队也有实力不俗的球员加盟,国脚杨昊与阿根廷前腰罗达斯,均称得上是高水平引进,如今随着曲波、孙继海等老将确认留队,陕西队整体实力虽有下降,但还是保持了一定的竞争力。

  当然,一支全新的球队将要不可避免地面临重新磨合的问题,过去两个赛季有着“中国皇马”之称的陕西队成绩不温不火,显然,依靠群星拼凑起的主力阵容并不能想当然地获得优异成绩,打造一套相对稳定合理的战术体系,并做到人尽其能,这将成为新赛季里高洪波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在中超诸强疯狂的军备竞赛中,陕西队显然已经落到了后面,加上球队迁到贵州缺少归属感,这个赛季陕西队的前景不容乐观。

  【猜想】1、陕足赴黔受冷遇;2、保级大战惊险保级

  青岛中能

  【主教练】未定

  尽管在续约问题上进行了最大的努力,但张万龙的离开,让青岛俱乐部不得不重新选择人选,这使青岛成为中超球队中唯一没有确定主帅的球队。从目前情况来看,原山东鲁能主帅图巴是青岛帅位的主要候选,但谈判仍在艰苦的进行中,薪金等主要方面还需要反复沟通。

  【加盟】- 【离开】-

  【潜在目标】李凯(陕西人和)、王赟(大连实德)、曲波(陕西人和)

  【点评】

  可以说,青岛队上赛季上演的“青春风暴”励志大片完全是依靠张外龙一手导演的,韩国主帅与年轻的青岛队的“双剑合璧”,才成全了中超赛场的一段经典的镜头。不过,在张外龙转投阿尔滨的背后,凸显出青岛俱乐部资金不足的软肋,因此在新赛季中超列强大开军备竞赛的背景下,平淡的青岛队则成为新闻媒体冷落的对象。从目前情况看,青岛队主帅尚未确定,这也给球队人员引进带来负面影响,内援颗粒无收、外援迟迟不见,青岛队在新赛季备战上已经输在了起跑线。更为关键的是,球队内部不时传出郑龙和刘健两大主力转投他队的新闻,虽然俱乐部高层屡次否认,但面对对方开出的巨额支票,财力平平的青岛队很难抵制住诱惑。值得一提的是,青岛队上赛季成功是建立在年轻气盛上,但年轻也是双刃剑,在张外龙这位神奇“教父”离去后,青岛奇迹将很难重演,回归平庸重返保级行列,将是一个大趋势。

  【猜想】1、艰难保级;2、郑龙、刘健等主力转会

  河南建业

  【主教练】维斯雷恩

  作为澳大利亚国青队的教练,荷兰人维斯雷恩在他的执教生涯中已经证明了自己,但是执教履历并不丰富的他能否适应中超仍然是一个谜。相较于其他教练来说,维斯雷恩在青训上更有一手,在一线队的把握上究竟如何不得不让人担忧。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建业留给他施展外援引进才华的空间并不大,如何利用好仅有的牌打好新赛季是最大挑战。

  【加盟】区楚良(前国足守门员教练临时加盟)

  【离开】赵鹏(广州恒大)

  【潜在目标】-

  【点评】

  在热闹非凡的转会市场中,河南建业是最为低调的一个,除后防大闸赵鹏转投广州富力,原国足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即将加盟外,再鲜有“绯闻”传出,不仅外援引进没有任何消息,就连前期看中的内援现在也是扑朔迷离。

  在度过了冤大头的2011赛季后,建业俱乐部已经开始有意识地实施紧缩银根政策,内托、弗洛雷斯和卡通戈3名外援留用,说明建业已经无力运作更高水平的外援;而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在外效力的河南籍小将也将成为建业内援引进的首选,显然在球员转会工作上,建业评分不高,在竞争更加激烈的新赛季中再陷泥潭也不足为奇。

  2012年的建业会是怎样一个面貌?一方面,由于被牵扯到反赌扫黑的风波中,球队的命运充满了不确定性,这已经把球队建设和俱乐部的招商带入史无前例的困境;另一方面,由于诸多俱乐部都投入巨资,今年中超的竞争程度会空前惨烈,目前建业对外喊出的赛季目标是“至少前8名”,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实现这一目标的难度不小,保级还是最为实际的目标。

  【猜想】1、涉假被罚分;2、保级失败惨淡降级

  南昌衡源

  【主教练】朱炯

  带领球队连续两个赛季保级成功,朱炯也算是俱乐部的一大功臣。不过,与其他大牌主帅相比,这位少帅气场明显不足,心理上难免处于劣势,这也会给球队带来致命的影响。

  【加盟】朱家伟(陕西人和)、安塞尔莫(巴西戈亚尼恩斯竞技)、弗拉维奥(瑞典AIK俱乐部)

  【离开】陈志钊(租借巴西科林蒂安)

  【潜在目标】-

  【点评】

  作为一支典型的平民球队,南昌队能连续两个赛季从残酷的保级大战中脱颖而出,除去超强的毅力和努力之外,也要感谢幸运女神的眷顾。不过,本赛季再也找不到深圳、成都那种“平民兄弟”,即便是升班马都瞬间变成疯狂引援的大鳄,因此南昌再演保级奇迹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更为关键的是,主帅朱炯执教能力与外籍大牌教练相比也存在巨大的欠缺,因此这种从上至下的差距足以让南昌队无法完成脱胎换骨的变化。

  从目前人员流动情况来看,小本经营的南昌队很难受到球员的青睐,因此依靠内援引进来提升实力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俱乐部不得不将引援目标转移到外援身上。但外援包打天下在中超行不通,因此南昌队也成为本赛季中超降级的最热门球队。

  【猜想】1、难逃降级厄运;2、朱炯下课

  杭州绿城

  【主教练】冈田武史

  谁都没有料到,新赛季将要饱受资金困扰的杭州绿城在新帅选择上竟然如此给力,日本著名教头冈田武史的到来,让杭州队的受关注度与竞争力骤然提升很多。冈田武史在视察杭州队后,指出必须要满足引进强援等3大条件,这也被网友戏称为“花钱+花钱+再花钱”,新赛季全新路线的杭州绿城值得期待。

  【加盟】-

  【离开】中方教练组组长郑雄(返回武汉卓尔)、汪泉、滕尚坤、吴少堃等8名年轻球员(被裁)

  【潜在目标】-

  【点评】

  在返回日本过元旦时,冈田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绿城今年可能不太会大手笔引进重量级内外援,他将会尽量从二线队中选拔有能力的年轻队员。与此同时,他也列举了特鲁西埃在深圳队的例子,认为“白巫师”的失败与深圳队外援实力平平有很大关系。

  在与杭州绿城度过短暂的蜜月期后,冈田武史逐渐发现,他的新东家并非想象中那么有钱,如果没有足够的资金引进能力强的队员,日本教练的技术流打法能不能打出成绩还很难说,从这一方面来说,冈田的中国冒险之旅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不过不可否认,杭州绿城队本身就具备相当强的实力,队中也不乏本土大牌球星,去年战绩不佳很大程度上是受队内内讧影响。如果冈田能够铁腕治军,俱乐部又给予他充分的信任和支持,新赛季绿城队仍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目前,绿城已经将外援引进目标锁定在巴西,今天球队将开赴昆明海埂进行冬训,2月份还会前往日本鹿岛县鹿儿岛进行集训,届时冈田也会利用自己在日本的人脉,为绿城联系多场与J联赛球队的热身赛。

  【猜想】1、冈田武史难救火;2、青春路线新星冒头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