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乓球世界排名公布 马龙男单居首丁宁领衔女单

2012年01月06日12:1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国际乒联2012年首期世界排名于北京时间1月5日正式公布。来自中国乒乓球男队的马龙、张继科和王皓继续稳居世界前三。而在女单排名榜上新秀丁宁牢牢占据榜首。

  由于上个月乒坛高手们陆续进入冬训期,因此榜单排名变化不大。男单方面马龙以2937分高居榜首,他也是唯一一位积分突破2900分大关的男选手,张继科以2898分位居第二,王皓以2873分紧随其后。不出意外的话,这三人联袂出战伦敦奥运会的希望很大。德国金童波尔以2702分位居第四。中国选手许昕、王励勤和马琳分列五至七位。韩国削球手朱世赫、日本名将水谷隼和德国新星奥恰洛夫也都跻身前十。

  女单排名榜,丁宁作为唯一一位突破3000分大关的选手,以3052分遥遥领先。李晓霞以2977分位居次席,2930分的郭焱和2906分的刘诗雯分列三四位,中国女乒的伦敦奥运会三人名单基本上会从这四人中产生。而北京奥运会冠军郭跃在竞技状态上还未有质的变化,目前仅以2781分排名第六。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以2810分排名第五,她将是中国女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另外新加坡老将王越古、日本新秀石川佳纯和名将福原爱分列七至九位,上述三人及其分别代表的新加坡女队和日本女队都极有可能在奥运会上给中国女乒设置很大的障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