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艾伦重新审视自己 CBA找状态目标重返国家队

2012年01月06日13: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周弘进

  用郭艾伦自己的话说,便是“过去的这半年,我真是锻炼了!”虽有自嘲,却也言之有理。

  先是去年夏天的世青赛,趾高气扬的他在实力平平的埃及队面前栽了跟头,世青赛没出线,郭艾伦也被点名批评,继而无缘国家队以及国奥队。“我的确错了,打得有点儿独!”现在,郭艾伦也正视了自己的错误。

  而后,张庆鹏回归辽宁队,上赛季稳坐首发的郭艾伦不得不当起替补,这对曾经心比天高的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苦坐板凳没球打,急得他在微博上诉苦,“愁得我头发都白了!”

  可年轻人终归是年轻人,经历得少,看得也开。“这对我是个考验,也是次锻炼,经历了这些,我对自己也看得更清楚,知道一切得来都是不易的。不过只要我上场,我依然会大胆地走自己的路!”

  有这样的心态,郭艾伦面对那些NBA大牌球员也并不犯怵,不仅如此,说起马布里、JR·史密斯以及布鲁克斯,郭艾伦的音调高了八度,“在打上联赛之前,经常在电视上看他们打球,现在有机会和他们扳扳手腕了,这机会可不能轻易放过!”

  而扳过了手腕,郭艾伦也不忘及时总结总结,最令他难忘的是主场打广东的比赛,布鲁克斯在他面前闪转腾挪,轻描淡写地拿下了21分和10次助攻。反观自己,表现难免相形见绌,只有8分和4次助攻。“以前只是觉得他得分能力强,现在一交手,发现他的传球也很好,我也想增强自己的传球能力,突破后的分球选择更合理一些!”

  不断地磨炼提升自己,郭艾伦对自己的目标毫不掩饰——重返国家队。不过他也明白,这事想过了就行,“还是那句话,少说多做,靠实力说话吧!”

(责任编辑:骆烨)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