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韩羽赛李宗伟10连胜日本对手 半决赛将战杜鹏宇

2012年01月06日14: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帅

  北京时间1月6日,2012韩国羽毛球顶级赛进入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的两场比赛中,我国选手杜鹏宇用时52分钟以21-16/21-19连下两城晋级四强,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大马一哥李宗伟以21-18/21-17十连胜日本选手田儿贤一晋级四强。杜鹏宇将在半决赛对阵李宗伟。

  杜鹏宇2-0西蒙-桑托索(印尼)

  杜鹏宇在前两轮比赛中分别战胜了丹麦名将盖德,中国香港选手胡赟。西蒙-桑托索在前两轮分别战胜了日本选手山田和司、英格兰人拉吉欧申。两人之前有过两次交手,各胜一场。

  首局比赛,杜鹏宇先得两分拔得头筹,随后印尼人桑托索扳回比分,之后的比赛比分较为胶着,2平3平4平6平7平难分高下,两人的比分也一直没有拉开。战至14平杜鹏宇突然发力连得4分,桑托索追至16-18后杜鹏宇再连得三分,21-16拿下首局。杜鹏宇1-0,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开局阶段桑托索1-3落后时打出了5-0的攻击波,以6-3反超比分,杜鹏宇慢慢追赶成11平。双方从11平一直打到了18平,杜鹏宇发力连得2分,手握两个赛点,最终以21-19拿下比赛。

  李宗伟(马来西亚)2-0田儿贤一(日本)

  大马一哥李宗伟以头号种子身份领衔本次男单32悍将,他在首轮比赛中横扫了印度人卡斯亚普,在第二轮比赛中逆转韩国人孙完虎闯入八强,日本选手田儿贤一在前两轮分别战胜了越南人阮天明和新加坡选手阿斯顿。两人之前有过九次交手纪录,李宗伟全部胜出。

  首局比赛,李宗伟打出了3-0的攻击波,田儿贤一扳回两分后李宗伟再次连得3分取得了6-2的领先优势,田儿贤一一鼓作气连得6分,8-6反超李宗伟,随后两人又战成8平。11平后李宗伟稍稍领衔,之后两人又从15平战至17平。关键时刻世界第一彰显实力,两次攻击波过后以21-18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局李宗伟取得了5-3的领先,田儿贤一再次打出6-0攻击波,9-5占据主动。但是这并没有难倒李宗伟,一个3-0一个5-0过后,李宗伟将比分改写为12-10,随后的比赛李宗伟一直控制着场上局面,最终以21-17再下一城,从而大比分2-0拿下比赛取得了对对手的10连胜闯入四强。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