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冬运会冰壶国家队出赛引注目 王冰玉讲择偶标准

2012年01月06日15:16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王冰玉给男友画像

  平日相对冷清的长春市滑冰馆这两天格外热闹扎堆的记者、云集的观众,大家都是为一睹本届冬运会冰壶比赛而来,或是说为女子冰壶准国家队、哈尔滨队而来,如果再具体点,那就是为国家队队长王冰玉而来!

  王冰玉是体育圈公认的美女,追求者不计其数,可据了解她目前还是单身。前不久在南京举行的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上,王冰玉在接受江苏媒体采访时表示想上一次《非诚勿扰》,并首次公开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首先要对我好,然后要帅气,另外我还喜欢男孩细心一点、幽默一点、成熟一点,毕竟我现在还是一名冰壶运动员,要经常在世界各地跑来跑去打比赛,我希望他能理解我、包容我,支持我的事业。 ”王冰玉直言。

  王冰玉的这番表述随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非诚勿扰》主持人孟非也在节目中称,随时欢迎王冰玉来上节目。 “确实没想到反响这么热烈,怎么感觉我像是给自己打征婚广告似的?其实,上《非诚勿扰》只是我和队友随口一说的玩笑话,结果大家当真了……”王冰玉今天反复向外界解释说。

  尽管王冰玉“征婚”只是一个玩笑,但这还是折射出了她在冰迷中超高的人气指数。冰壶运动目前在我国尚属“小众”运动,但因为王冰玉、因为中国女子冰壶队,冰壶近年来逐渐走入了国人的视野。特别是随着中国女子冰壶队2009年勇夺世锦赛冠军,冰壶热在中国正逐渐升温。

  “冰壶很适合大众参与,从9岁到90岁都能玩。它不难,对体能要求也不高,一般人打两个星期就能参加比赛。我觉得冰壶类似于下棋,更多用的是智慧,而非体能。 ”推广起冰壶运动,王冰玉可谓行家里手,“冰壶运动的娱乐性、竞技性很强,比赛过程中充满了变化,对方任何一次战术选择,都需要你在第一时间作出正确的判断。虽然没有身体接触,但暗地里的竞争十分激烈……”

  对于自己走上冰壶运动之路,王冰玉直言并没有外界传得那么玄乎,“有人说我的名字叫‘冰玉’,就是天生打冰壶的料,其实不然。”据王冰玉介绍,小时候妈妈本想给她取名叫“王玉”,但因为爸爸是冰球教练,所以就在她的名字中加了个“冰”字。

  “我是名普通的运动员,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如果说特别,可能是肩负的使命不一样。出国比赛,我代表的是中国队,所以不能给国家丢脸,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

  事实上,站在冬运会赛场上的王冰玉,脑海里想得最多的还是为国而战、为国争光:“作为国家队队员,我们的目光不能仅盯在冬运会上,因为还有世锦赛和冬奥会。希望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我们能有更好的表现。 ”

  本报记者/朱才威 5日电自长春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