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庞清佟健惊艳花滑赛场夺冠 自由滑新曲令人期待

2012年01月06日15:23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谭湘竹
本报记者 谭湘竹

  5日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率先出场的庞清/佟健在《肖邦小夜曲》的优美旋律中,默契地表演抛跳、捻转三周、螺旋线,难度动作规格很高,联袂演绎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当晚他们以70.24的成绩夺冠,张丹/张昊获得该项目的亚军,隋文静/韩聪获季军。

  “今天比赛时有点紧张,最后双人联合旋转出现小失误,”佟健对记者坦言,“今天的表演加了一个反转,虽然动作上没有创新,但反转不太稳,还需要更加努力。” 本赛季,庞清和佟健选择了调整,没有出现在任何一站大奖赛上。今天的比赛是他们本赛季的首秀,十二冬会对于庞清和佟健有着割舍不断的期待,尽管两度摘得世锦赛冠军, 并在冬奥会上摘得银牌,但两人从未在全运会上拿到过金牌,而十二冬会也将首次实施赛事改革,在全国冬运会比赛结束之后,十二运会冬季项目的金牌也将随之产生。“希望明天的自由滑能取得好成绩。这次特意来参加十二冬运会,能把握住这次机会,在全运会上夺金。”未来对于这对冰上情侣来说充满机遇也充满挑战,对此,佟健坦言,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与俄罗斯新秀沃洛索扎/塔兰科夫在本赛季大奖赛上呈现了较高水准,他们的强劲表现也同样激励着庞清和佟健。佟健透露,面对强手,他们会不断努力,滑行表演上在体力允许的情况下会做些不一样的风格安排。

  2011年朗朗音乐会上,佟健向庞清求婚,现在他们的婚礼举办了吗?这也是广大冰迷们格外关心的问题,对此,庞清幸福地回答,最近忙于训练时间太紧,稍后会考虑完婚,希望冰迷们耐心等待,接下来还要承担比赛任务,没有太多精力投入到结婚这方面,适当的时机他们会给大家一个惊喜。

  6日是花滑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庞清/佟健将带来自己的自由滑新节目《一千零一夜》,他们究竟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艺术感受,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为比赛现场。本报记者 陈贺摄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