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天津泰达备战

周燎:从没后悔离开家乡 到泰达队只为证明自己

2012年01月06日18:41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作者:申炜
“从替补开始打起,一步步踏实走,首先去争取比赛时间,次数多了机会就会多起来,机会多了自己的表现就会越多。”
  “从替补开始打起,一步步踏实走,首先去争取比赛时间,次数多了机会就会多起来,机会多了自己的表现就会越多。”

  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周燎无疑成了泰达队最引人注目的球员之一,他在队内对抗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对此,这个武汉小伙子笑笑说:“这根本算不上什么,这种小场地对抗进球不算很难。”至少,周燎算是开了一个好头,他的状态和身体条件让人印象深刻,他这样告诉记者:“加盟泰达就是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

  不再拘束,慢慢磨合

  从武汉动身飞赴昆明的时候,周燎的内心还是非常忐忑的,一方面是湖北队在强力挽留他,另一方面是担心能否融入泰达这个集体之中。一晃十来天的时间过去了,这个顾虑早已经不存在,周燎现在没有了刚入队时那种拘束的感觉。周燎笑着表示:“我是个天生比较随意的人,和我打交道还是挺简单的,而且我一直认为从事足球职业的人,和陌生人熟悉起来的速度都是挺快的。”

  不过,周燎认为截至目前他还不够了解球队特点。“不仅我不太了解球队的特点,而且球队也不是很了解我。比如说,我在中甲踢了两年,今年就要去参加中超比赛,比赛节奏上肯定是没办法适应的。首先我要跟得上中超球队在速度上的转换。此外泰达队打的是脚下配合,所以我也需要和队员们沟通交流,大家达成共识,这才能标志着我和球队完成了磨合。”周燎坦率地说。

  对于自己的特点,周燎谦虚地说:“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我觉得自己在锋线上可能更自如一些,在抢点、做球和前插方面有自己的特点。”除了前锋之外,周燎还能胜任中前场的多个位置,但他还是表示要服从队伍的安排,“我在这里表个态,无论踢什么位置,我肯定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对待。如果让我自己选的话,前锋和前腰是最适合自己的,相对于边前卫这个位置,我可能更适合前锋吧。”

  离开家乡,从没后悔

  周燎这次如此坚决地离开家乡投奔泰达,主要原因是在于他的想法。“湖北队更换东家之后对我有过挽留,但我踢球这么多年了,有自己的目标,我希望在更高的舞台上表现自己。我已经踢了两年中甲,如果再踢一个赛季的话,我自己都觉得没什么意思了。所以希望外界能够理解我加盟泰达的目的,我来这里就是希望能够不断挑战自己。”

  对于选择离开家乡的决定,周燎并不后悔:“既然我决定了要到更高舞台上发展,就必须要面对,必须去闯闯,否则就只能当井底之蛙,根本看不到外面的世界有多大。”

  临来泰达之前,周燎还有一些担心,因为他听说了一些不好的传闻,但经过十来天和队友相处后,他发现并非像外界传言的那样。“泰达给我留下的印象很好,教练和队友对我很好,队内气氛也非常和谐,很温馨。加盟泰达之后我才知道,这是一支非常有人情味的球队,尽管大家都需要为主力位置竞争,但彼此间的关系都很好。而且李玮锋这样的老大哥也拿我当小兄弟看,这是我最大的感触。”

  周燎加盟泰达之后,很多天津球迷都希望他能够成为卢西亚诺那样攻城拔寨的角色,对此他笑着告诉记者:“这个期望对我来说还是太高了,不过我还是对自己充满着信心。只要我在训练中保持好状态,对自己有信心,碰到能够进球机会的时候,我一定会把握住的。”不过现阶段,周燎已经做好了先从替补打起的准备,“还是一步步踏实走吧,首先去争取比赛时间,次数多了机会就会多起来,机会多了自己的表现就会越多。”

  文并摄 记者 申炜

  (快报昆明专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