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闫涵自由滑夺冠再添一金 渴望突破生日礼物花滑

2012年01月06日20:1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6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6日,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在长春进行花样滑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男单自由滑中,小将闫涵发挥稳定,以154.30拿到冠军,宋楠获得第二,成绩为152.55,吴家亮以142.46夺得季军。这样,在十二冬的花滑男单三枚金牌中,闫涵拿到两块。不过,三项总成绩相加,宋楠还是以337.04,超过闫涵4.69,拿到全运会的花滑男单金牌。

  “这届全运会水平是历届最高的,以前主要是跳跃,没有什么表演。赛前,我都没想到成绩能在前三名,感觉进入前六,把自己发挥出来就挺高兴的。”小将闫涵说,不过,在今天的自由滑中,他还是再得一枚金牌,此次十二冬他一人独得两枚金牌。

  回顾这三天的争夺,闫涵认为就今天的发挥是最满意的,“这是最满意的一套吧,发挥了百分之八九十,第一套只能说很幸运,第二套是自己没滑好。”他说。

  自由滑中,闫涵整个表现比较稳定,除了三个连跳有小的失误外,其余动作都完成得不错,包括外点四周,最终,他拿到154.30分。只是小将觉得自己最终能够超过宋楠,拿到自由滑金牌,里面还是有运气成分。

  “我们两的短节目可以较量一下,但他的自由滑难度很高,如果全部发挥的话,结果很难说。今天他摔了,能够超过他,多少有点幸运吧。”闫涵说。昨天在短节目以超高分夺冠的宋楠,自由滑开场表现不俗,高难度的四连三完成得几近完美,只可惜紧接着的两个跳跃,他都出现摔倒的严重失误,最终,宋楠以152.55拿到自由滑银牌。

  对于闫涵来讲,花滑就是一个生日礼物,“我忘了是哪年生日了,当时姥爷带我去滑冰,就这么练上了花滑。”他说,练了这么多年,自己希望在以后还能有更大的突破。“通过比赛,我觉得还是练得不够吧,不管是对音乐的理解,还是心理承受压力的能力都有所欠缺,还没到成熟运动员的水平,不像他们那么自如,我希望自己在表演和成熟度上会有所突破吧。”他说,接下来,自己还会参加青冬奥会和世青赛的争夺,小将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