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宋楠:全运会金牌证明自己 十二冬水平远超过去

2012年01月06日20: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6日发自长春)虽然以2分之差没有拿到自由滑的金牌,但宋楠还是非常开心,因为,三项比赛总成绩相加,他还是高出其他选手,获得第一。而这一枚金牌也将计入2013年全运会的成绩,是队员争夺的重中之重。

  “拿这块金牌,我感觉拿得非常崎岖,今天的发挥不如昨天稳定,总成绩金牌不一定稳拿。”宋楠坦言,在等待裁判打分的时候,自己很紧张,好在裁判给自己的分数还比较理想,“分数有些意外吧,预赛中(表演赛)中发挥比现在好,但今天分数比预赛高,还是挺惊讶的。”他说。

  北京时间1月6日,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在长春进行花样滑冰最后一个比赛日争夺,男单自由滑中,小将闫涵发挥稳定,以154.30拿到冠军,宋楠获得第二,成绩为152.55,吴家亮以142.46夺得季军。

  今天的自由滑,宋楠最后一个出场,前面对手闫涵154.30的高分显然给他不小压力,虽然开场的后外点冰四周连三周的跳跃完成得几近完美,但随后的四周跳和阿克赛尔三周半连续出现失误摔倒,最终,他自由滑拿到152.55。

  “其实第一个摔倒我觉得挺正常的,但第二个摔得有些不应该”,好在三项总成绩相加,宋楠以不到5分的微弱优势超过闫涵,拿到全运会金牌。宋楠说,这枚金牌虽然不易,但一定程度上证明了自己。“能拿到这块金牌,表明自己有一定实力。第一天发挥得比较差,还在适应阶段,第二天整场发挥不错,对自己情绪控制保持非常良好,今天虽然不是很好,但三项相加拿到金牌,还是证明自己处在比较稳定的状态吧。”

  宋楠说,在来参加这次比赛之前,自己并没有太多预想,“对结果,我没有想太多,想太多是压力,关键是怎么把三天的比赛发挥出来,至于名次那是裁判给的。”不过,对于这次男单选手的参赛水平,他认为和上届相比有了很大提高,“这次比上届整体实力要强了很多,过度到年轻一辈,大家干劲和冲劲儿比较足,频频能看见四周跳,三周半,而上届来讲只有师哥李成江。”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