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俞觉敏:女排奥运主力框架已定 惠若琪定是核心

2012年01月07日02:41
来源:现代快报
俞觉敏的“框架”中,惠若琪有一席之地
俞觉敏的“框架”中,惠若琪有一席之地
俞觉敏要招新人了
俞觉敏要招新人了

  近日,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在绍兴参加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备战会议。会上他表示,与世界杯阵容相比,奥运阵容还会有局部的、针对性的加强。原来,自从世界杯“战役”结束以来,俞觉敏虽然在杭州家中休养了几日,但并没有闲着,他通过各种渠道,物色奥运人选。俞觉敏的选人有什么标准?他是否考察了近来成绩不错的江苏女排?江苏女排是否有队友能够入老俞的法眼?昨天,快报记者电话采访了这位中国女排教头。

  框架已定

  惠若琪肯定是核心

  其实,全国女排联赛正式开打已经快1个月了,这段时间里,结束了国家队任务的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可没闲着,为了在联赛中跟踪观察几位国手的状态,老俞每轮比赛都得仔细盯着。“每轮都会挑一场重要的比赛看,去不了现场就在电视上看。”俞觉敏说。

  “出征奥运的整个主力阵容框架都已经有了。”俞觉敏告诉记者,“全国联赛打了一半,我们还在考察,我们很关注国家队队员代表地方打比赛时的表现。”

  俞觉敏告诉记者,几个主力队员的人选,其实他心里早就有谱,“像你们江苏队的惠若琪这样的队员,位置应该是比较牢固的,肯定是核心队员。”俞觉敏说,“惠若琪从伤病中走出来,带领江苏女排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她的发挥也非常稳定和成熟。”

  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其他几名主力,也还会是老面孔。除了主力阵容,一些主要替补,也不会有变化。“大框架已经定了,主力和主要替补就是那些人了。”俞觉敏说。

  俞觉敏说,自己光浙江开元女排的主场长兴就去了两回。累归累,老俞很快乐,前年还在为奥运资格烦恼的他去年总算扬眉吐气了一把,“呵呵,能过个安稳年了,不错。今年过年能回家了,好好休息休息,陪陪家里人。时间也还算长吧,到联赛放假完了,大概有十天左右。”俞觉敏笑着说。

  局部微调

  会重点考察江苏队

  俞觉敏说,女排在世界杯上能取得第三的成绩,应该说是把各方面的潜力都“发挥到了极致”,但是经过世界大赛的磨炼,这批新人到了奥运会上也许不再神秘,不过经验的积累和队伍的磨合能够让女排获得新的空间。为此,俞觉敏考察的第二个重点,就是选拔一些有潜力的新人,为中国女排的奥运会阵容增加变化。

  “新人肯定有的。现在就是通过联赛的表现在观察新人,不过比赛还有一大半,还有时间考察新人的表现和稳定性。”俞觉敏告诉记者,他考察的重点,肯定是今年联赛中几支成绩比较突出的队伍,江苏女排就在其中。“江苏队今年的表现让我眼前一亮,我当然也会重点考察她们。”

  江苏女排队中,除了惠若琪,是否还有人有实力进国家队呢?“江苏女排有几名实力不俗的队员,像翟婷丽、李慧、陆倩等队员,都有一定的实力。”俞觉敏重点提到了在本赛季联赛中发挥出色的主攻手翟婷丽:“其实从上个赛季我们就一直在观察这名队员,她虽然个子不高,但她四号位平拉开这项技术非常好,也很适合女排的战术需要。”不过俞觉敏也表示,翟婷丽的进攻,需要和二传的细腻配合,短时间内要达到这样的默契不太现实。“就本届奥运会而言,女排更需要加强接应位置的人选。”俞觉敏说,自己主要考察那几个进攻相对出色的球队的队员。北京的小将曾春蕾和天津的李莹 ,表现都是挺抢眼的。

  不过正式名单公布,还要等到联赛全部结束之后。“2月18日左右,就会有结果了。”俞觉敏告诉记者。

  快报记者 唐浩杰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