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欲推出足球教材 瓜帅亲自撰写战术理论章节

2012年01月07日04: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瓜迪奥拉亲自参与撰写 拉马西亚青训无敌实录
瓜迪奥拉亲自参与撰写 拉马西亚青训无敌实录

  巴萨自编“葵花宝典”要发布了!

  7年前,中国功夫的象征少林寺对外主动公布了包括易筋经在内的许多武林秘籍;而如今,足坛巨无霸巴塞罗那也要将自己的绝学一一公布,推出一本足以传世的足球教材了!

  这本“宇宙无敌秘籍”并不是人们开玩笑的《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而是由巴萨的拉马西亚青训营牵头、确确实实将培养年轻人的方式方法通过文字的方式,将其总结成一本足球教材。据西班牙《每日体育报》报道,这本名为《知识库》的教材将由巴萨现任主帅瓜迪奥拉参与撰写,以多媒体方式向全世界足球爱好者发布。

  瓜迪奥拉亲自撰写战术理论章节

  拉马西亚的这本足坛“葵花宝典”是由巴塞罗那俱乐部技术总监苏比萨雷塔一手策划的。在上赛季,苏比萨雷塔就有了谱写拉马西亚足球教材的想法。当时球队的技术部发现,各级拉马西亚梯队缺少统一的讲述训练方法和技战术的教材。巴萨目前的做法是,将训练方法写下来,并在教练之间内部传阅。但现在编纂的《知识库》,面向的对象是全世界范围内的足球发展。

  巴萨技术部官员阿尔贝尔特·瓦伦丁在对外宣布这一决定时表示,“在巴萨,充斥着充满雄心壮志的足球理念。现在,我们希望在这样一张白纸上,将巴萨的足球理念记录下来,从而确定在未来,俱乐部不会走偏。”巴萨聘请前巴萨球员比拉作为这项工程的总负责人,他球员时代曾经和克鲁伊夫当过队友,当青训教练后又培养出了哈维。去年8月31日,巴萨正式确定这项大型工程的两大主题。一是“不讨论足球基本概念,而讨论足球发展”,二是“我们寻找天才球员,并且帮他们提高”。此外,巴萨俱乐部的体能师、理疗师和二队教练等人都参与了这项工程。

  最让人高兴的是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的参与,他将撰写本书关于战术理论的一个章节。实际上从去年9月开始,瓜帅就带领巴萨各级梯队的33名教练开会,谈到本书所涉及的训练方法、训练课程、战术思想等等理念的撰写方向。

  视频加文字 多媒体形式出版

  虽然巴萨方面还没有公布《知识库》的推出时间,但根据他们介绍,这本足坛宝典并非采用传统的纸媒方式,而是采用多媒体方式。届时,全世界的教练们和球迷们都会在互联网上看到凝聚了拉马西亚人多年心血的足坛宝典。

  据瓦伦丁介绍,《知识库》将会以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发布。巴萨的精彩比赛片段将会集体出现在这本书中,并有拉马西亚教练加以点评和教学,“这也许很难说是一本真正的书,因为我们认为,当今世界,影像要比文字更加重要。”内容方面,更不会让人失望。据《每日体育报》报道,《知识库》由目前巴萨各级梯队所掌握的管理方式、青少年球队的阵型理论、各个位置教学的核心概念,以及具体到训练器材使用方法的训练流程、实施训练时能够最大程度且高效地融入俱乐部的哲学和打法等几方面组成。

  这个多媒体《知识库》完成之后,将成为巴塞罗那内部进行知识管理的主力工具,每个教练的办公室都会拥有内容一样的《知识库》。每支梯队都将是这个计划的一部分。按照瓦伦丁的话说,就是“我们是着眼未来,以科学、严谨的方式进行知识储备。这样,当未来这些人离开俱乐部的时候,知识却能永远留在俱乐部。”蔡鼎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编译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