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为“米尔斯事件”起诉邓华德 新疆广汇彻底翻脸

2012年01月07日10:19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本报讯 (记者 黄一可) 因为“米尔斯事件”彻底与前任主教练邓华德翻脸的新疆广汇俱乐部,昨天再出惊人之举,俱乐部发表声明称,考虑到邓华德教唆外援米尔斯诈伤,决定立刻和邓华德终止合同,并且依法提出诉讼。但据业内人士分析,这样的官司只能求之于行业内的体育仲裁机构,最终将由主管CBA的中国篮协来拍板定案,但中国篮协会处罚这名当初由篮协高层一手挑选的国家队主教练吗?

  去年12月20日,新疆队以邓华德带队成绩不佳为由让其下课,但仍保留其教练身份、维持原有待遇。随后外援米尔斯以伤病为由拒绝参加比赛,俱乐部认为这是邓华德在背后“使坏”,随即宣布裁掉米尔斯,并彻底与邓华德撕破脸皮。俱乐部在声明中称,邓华德在执教期间管理失责,多次违反合同约定和队规,擅离职守,不尊重裁判,不尊重球员,不尊重观众,对外援训练松懈,管理随意,致使队伍涣散,管理混乱……“教练违反中国篮协和俱乐部的规章制度,我们有权终止合同。我们将免除他的所有职务,并依法提起诉讼。”目前邓华德仍在国内旅行参观,他仍是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尽管究竟谁对谁错还有待查实,但“米尔斯事件”和“解约事件”已让他在中国篮球界的形象大损。在新疆队看来,这名美国人不仅水平低下,职业道德和人品都有问题,中国篮协将不得不重新考虑,是否继续让他带队征战伦敦奥运会。此前,邓华德既担任国家队主帅又兼CBA球队主教练,就曾遭到外界的诟病。邓华德目前还未对此事做出回应,不过此前他讽刺新疆队高层不懂篮球很不职业。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