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特鲁西埃语出惊人成焦点 仍率队坚守中甲成矛盾

2012年01月07日05:54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没有外援,中国联赛只有法丁水平”,一下子让说这句话的特鲁西埃成为了焦点,不少国内足坛圈内人士对于法国人的这番表态义愤填膺,尤其是在深圳刚刚降级的背景下,恨不得用口水和板砖淹没加拍晕被认为是“水货”的“白巫师”。

  特鲁西埃自身的水平到底如何没有讨论的意义,关键是他说的话。这是特鲁西埃的原话没错,《队报》记者没做任何修饰,在回答记者的4个问题中,特鲁西埃其实主要表达了这么几个意思:1,中国联赛过于依赖外援,真正职业化的俱乐部只有4到5家;2,因为第一点所以导致投入对成绩起到很重要作用;3,中国足球关注度不高,特别容易受国家队成绩影响。

  特鲁西埃的这番话的确让我们听上去不舒服,我们完全可以用中国国家队曾经在南非世界杯之前1比0战胜法国国家队去反驳他,难道法国国家队的水平还不如自己的业余联赛吗?熟悉足球的人都知道,水平如何可不能仅仅靠一两场比赛的比分来衡量,经过这一赛季的中超“挣扎”,白巫师感受到的更多的是中国球员在职业素养上的业余、俱乐部在管理上的业余、联赛组织在整体上的不专业……

  其实,我们应该感谢特鲁西埃,他说得其实很诚恳,很真实,绝没有哗众取宠的成分在里面。我们要感谢他让外界了解了真实的中国足球,也感谢他仍有热情在中甲率队坚守。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