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2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动态

厦门马拉松中国女将三年无冠 男子赛会纪录作古

2012年01月07日10: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组图:厦门马拉松前三首度无中国人

  北京时间1月7日,2012年厦门国际马拉松在海滨城市厦门结束,肯尼亚选手卡麦斯-皮特夺得男子组冠军,2小时07分37秒的成绩也打破了赛会纪录;女子组冠军被埃塞俄比亚选手卡西姆以2小时23分08秒获得,她也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中国女将连续三年无缘冠军。

  今年是厦门马拉松10周年,在过去9届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仅在07年由李柱宏夺得唯一一冠,其余均被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获得;中国女子则从2003年至2009年实现了七连冠,不过2010和2011年两届比赛冠军均被埃塞俄比亚选手获得。

  目前男子赛会纪录是肯尼亚选手基普科里尔在去年创造的2小时08分07秒,女子赛会纪录则是张莹莹在2008年创造的2小时22分38秒。根据竞赛规程,男女组冠军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金,打破赛会纪录将会有额外奖励,打破世界纪录奖励高达100万美元。

  今天厦门天气阴,微风,气温在11℃-16℃之间,相对来说比较适合马拉松比赛。比赛上午8点正式鸣枪,共有73643人报名参加各个组别的比赛,比赛采取三枪起跑,轮椅选手和轮滑赛提前几分钟开始,正规的路跑则在8点整正式开跑。

  在经过了2个多小时的争夺,肯尼亚选手卡麦斯-皮特脱颖而出,他第一个冲过终点,以2小时07分37秒夺冠,这个成绩也打破了去年他的同胞基普科里尔保持的赛会纪录;皮特的队友基波托洛和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斯弗分列二三位,成绩分别是2小时08分21秒和2小时09分01秒。

  女子组的比赛,中国小将王佳丽一度领跑,但后程乏力,最终卡西姆以2小时23分08秒夺冠,也帮助埃塞俄比亚实现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同时她也刷新了个人历史最好成绩,并险些打破张莹莹保持的赛会纪录;中国队则遭遇了三年无冠的尴尬。(搜狐体育 山哈)

(责任编辑:兰克辉)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