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短道赛周洋缺阵肖涵摘金 梁文豪意外摔倒痛失冠

2012年01月07日16:0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 郎秋红)第12届全国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7日进行了女子和男子7圈追逐赛两项决赛,吉林市队小将肖涵在周洋缺阵的情况下超常发挥摘得短道首金,代表长春队出战的世界冠军梁文豪在遥遥领先的情况下意外摔倒痛失金牌,冠军被他的队友于继洋夺得。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7圈追逐赛中,吉林市队小将肖涵力压牡丹江队刘秋宏和延边队韩雨桐夺得短道首金。“我觉得挺幸运的,赛前觉得滑出最好成绩就可以了,没想到能滑这么好。”肖涵赛后说。被寄予厚望的短道新星、来自“冠军摇篮”七台河队的世界冠军范可新仅名列第七。

    男子7圈追逐赛的结果让人大跌眼镜。与牡丹江队龚秋文同组追逐的长春队名将梁文豪一开赛就牢牢占据了领先优势,但却在最后阶段意外摔倒,痛失创造好成绩夺金的机会。最终,他的队友于继洋以1分5秒050的成绩摘得金牌,松原市队陈德全和牡丹江队龚秋文以1分5秒183和1分5秒312的成绩位列其后。

    “今天不是我最好的水平,感觉滑的过程中有点小波动,最后还是控制住了,”于继洋说,“梁文豪摔倒前的几圈成绩确实比我好,但我这枚金牌不是从他手中捡来的,我也有这个实力。”

    8日是短道速滑项目的第二个比赛日,将进行男子和女子1500米两个项目的决赛。(完)2012/01/07 16:0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