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总局回应称孙龙将冬运会资格无问题 误服瘦肉精

2012年01月07日16:20
来源:北京晚报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和反兴奋剂中心昨天表示,参加第12届全国冬运会的长春队男子速度滑冰运动员孙龙将,去年1月被查出蛋白同化制剂(克伦特罗)阳性,原因是食用了被瘦肉精污染的肉食品所致,因此他的冬运会参赛资格没有问题。

  此前有消息称,孙龙将去年1月在乌鲁木齐举行的2011年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上被查出尿样呈阳性,他也没参加冬运会预选赛,可却出现在冬运会决赛阶段的比赛场上。对此,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解释:孙龙将确实在2011年1月10日兴奋剂检查中,A瓶检测结果呈蛋白同化制剂(克伦特罗)阳性,为此反兴奋剂中心2011年2月下发了有关通知,但此后经过反兴奋剂中心和中国滑冰协会反复调查,结果有充分证据表明,孙龙将是因为食用了被瘦肉精污染的肉食品才导致尿样呈阳性,他已尽到了运动员谨慎注意的义务,因此本人并无过错。根据调查结果,并依照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我国有关反兴奋剂的规定,中国滑冰协会随后作出了对孙龙将的处理决定:一是免予对孙龙将的停赛处罚;二是取消孙龙将2011年全国速度滑冰冠军赛和2011年全国速度滑冰单项锦标赛的比赛成绩。中国滑冰协会证实,孙龙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去年12月举行的世界杯荷兰站比赛,因此他已取得了本届冬运会的参赛资格。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对孙龙将的处理是按照有关规定执行的,并没有实行双重标准。他说:“目前在国内确实存在食源性克伦特罗(瘦肉精),而且有关方面对食品的检测也不够规范。运动队时常检测食品安全,包括中国冬季青奥代表团出征前也给运动员下了通知,尽可能减少误服,但目前国外的检验标准和国内不太一样。”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