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第九轮-恒大3-0获六连胜 王一梅哑火辽宁遭双杀

2012年01月07日17: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组图:恒大外援双星闪耀

  北京时间1月7日下午,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在广州体育学院体育馆进行到小组赛第九轮,广东恒大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零封辽宁女排喜获六连胜,三局比分是25-17、25-18和25-10,国手王一梅本场哑火仅进账7分,这是辽宁继主场以2-3失利给恒大后再遭败绩。最新积分榜>>

  恒大航母目前以七胜一负积20分高居榜首,并且创造出五连胜佳绩,第九轮主场启用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副攻索玛和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自由人尉颖首发;辽宁女排以六胜两负积18分排名次席,客场安排主攻王一梅和李曼、副攻颜妮和李瑗彤、接应楚金玲、二传丁霞、自由人张娴出战,此前第四轮在主场以2-3惜败给恒大后保持四连胜。

  第一局,辽宁楚金玲一传失误送探头被打死,张晓琛在比分落后到3-6时替换下李曼,恒大科斯塔格兰德强攻超手斜线奏效以8-3领先暂停。在科斯塔格兰德重扣打手出界后,辽宁主帅张越红在落后到5-11时主动请求暂停,王一梅单人拦死斯科沃隆斯卡,可惜后程未能拦住其后攻丢分到10-16。暂停后,恒大尹萌跑动背飞斜线成功,斯科沃隆斯卡后排调整攻命中,迫使辽宁女排在12-19落后时再度暂停,好在颜妮短平快偷袭、刘爱彤单人拦网和王一梅强攻暴扣追分到15-20和17-22,恒大两大外援相继在左右两翼强攻得手以25-17首局先胜。

  第二局,恒大周媛强攻斜线得分抢先到4-1,辽宁颜妮利用楚金玲跳发制造出探头球迫近到4-5,不过科斯塔格兰德暴扣小斜线领先暂停到8-5。随后,恒大索玛前飞偷袭成功,周媛直线突破扩大分差到12-6,辽宁刘爱彤跑动背飞和丁霞发球命中连追两分,可惜后续比赛未能拦住尹萌单脚背飞落后到10-16。暂停后,辽宁楚金玲大力跳发球打出气势,但是丁霞攻传连番失配错失战机,在比分落后到12-21被劳美琪换下,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强攻斜线、劳美琪发球出界、以及尹萌和周媛双人拦网成功,郎家军随即以25-18再胜将局分领先到2-0。

  第三局,恒大索玛短平快、尹萌单人拦、赵云抓探头以4-2抢占先机,科斯塔格兰德和周媛分别突破成功以8-3领先暂停。又是恒大斯科沃隆斯卡后攻斜线命中,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超手直线巩固优势到12-5,辽宁主帅张越红暂停时要求加强有效拦网的成功率。随后,恒大索玛背传给斯科沃隆斯卡直线突破,辽宁王一梅强攻被拦死以6-16落后技术暂停。楚金玲和王一梅不换位进攻仍旧被拦,辽宁劳美琪在落后到7-18时替换下丁霞放手一搏。战至20-9后,恒大赵云拦网、斯科沃隆斯卡两度后攻定格比分到25-10,最终是以3-0锁定胜局喜获六连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重炮手王一梅惨遭恒大拦网抑制仅进账7分,前国手楚金玲更是低迷到只拿下1分;单场得分王被恒大接应斯科沃隆斯卡劲收20分收入囊中,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赢得12分紧随其后。(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