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3-0八一送对手2连败 升至A1组积分榜首

2012年01月07日17: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组图:张磊帅气扣球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轮比赛展开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上海队主场3-0横扫八一,送给对手两连败,三局比分分别是25-21、25-18和25-21。拿下这场球之后,上海队已经反超八一,升至A1组积分榜首的位置。最新积分榜>>

  目前八一和上海分列A1组的前两位,本场比赛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决定着A1组头名的最终归属。首局比赛,上海队准备充分,坚持二三号位跑动战术,很快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范琳琳帮助八一队追回两分,上海队带着8-5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八一队的孙小清和上海队的张磊先后失误,随后八一队利用陈瑶的进攻将比分追至9平,这个暂停效果明显,朱慧菁一个拦网一个吊球,上海队将比分超出,崔咏梅叫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上海队在13-11领先时,张磊和奚希连续两次让球,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3平。随着杨婕进攻下网,上海队带着15-16的劣势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两队比分陷入胶着,八一队在19-20落后的时候叫了暂停重新布置,不过这个暂停效果并不明显,上海队张磊连得两分将比分拉开,尽管八一队换上了杨珺菁加强拦网,但效果并不明显,最终上海队25-21拿下这一局。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开局5-1领先,今天八一队国手副攻杨珺菁状态不太理想。随后上海队利用奚希、马蕴雯和张磊的进攻带着8-2的巨大优势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杨婕进攻得手,上海队10-3领先。紧接着八一队利用刘聪聪和沈静思的发球轮将比分追至6-12,7-14时,八一队索性用左婷和刘宴含换下首发主攻孙小清和范琳琳,随着马蕴雯背飞得手,上海队带着16-11的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面的比赛上海队兵不血刃,最终25-18轻松再下一局。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八一队开局4-2领先。随后上海队将比分追至6平,并带着8-6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一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八一队越打越急,一度以8-13落后,随后崔咏梅暂停,八一队利用范琳琳的进攻将比分追至10-13。关键时刻,上海队利用张磊的扣球度过难关,随着卞雨倩进攻得分,上海队带着16-12的领先进入本局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八一队将比分追至15-18。随后上海队再没有给八一队机会,随着的进攻得手,上海队25-21拿下这一局,总比分3-0横扫八一,超越对手升至A1组积分榜首的位置。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