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诸强动态

力擒杜鹏宇保住一哥宝座 李宗伟连续四年进决赛

2012年01月07日19:56
来源:搜狐体育

  首号种子李宗伟今日在2012年首站首要超级系列赛――韩国羽球公开赛男单半决赛中,以直落两局轻取中国的杜鹏宇后,不但率先杀进男单决赛,同时也在下周确保继续坐稳世界一哥的宝座。

  宗伟在首局以快刀斩乱麻,丝毫不给世界排名第11的杜鹏宇任何机会,很快就以21比8拿下第一局。

  次局受考验

  在次局中,曾于首圈爆冷淘汰丹麦常青树彼德盖特的杜鹏宇前半段一度给予宗伟顽抗,但是世界一哥明显技高一筹,在追至11平手后,就连取7分以18比11超前,稳操胜券,最终以21比13再下一城,连续4年闯进韩国公开赛决赛,两局共费时37分钟。李宗伟去年在韩国公开赛半决赛也淘汰杜鹏宇。

  宗伟的决赛对手预料将是中国的卫冕冠军兼赛会次号种子林丹,届时两人将上演2012年首次“左林右李”决赛好戏,再现去年决赛争冠的历史。

  宗伟在去年的男单决赛中以19比21、21比14、16比21不敌林丹,无法捍卫2010年打下的男单霸业。

  郑瑞睦:球速慢不利李林

  林丹将在今日最后一场上演的男单半决赛中迎战日本的佐佐木翔,后者曾在去年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中有过战胜超级丹的纪录。

  李宗伟昨日在男单复赛受到日本名将田児贤一的严峻挑战,最终以21比18、21比17过关。

  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认为,由于首尔此时天气非常寒冷,令室内的羽球速度变得较慢,所以对进攻型打法的球员如李宗伟和林丹较为不利,此类型打法的球员很容易在比赛中失去冷静,甚至变得心烦气躁。

  王适娴4强挫裴延姝

  蒋燕皎毁王仪涵卫冕梦

  在女单半决赛中,次号种子王适娴以21比15、21比16击退唯一的东道主韩国代表裴延姝,连续两年晋级决赛,使中国稳夺女单冠军,同时也替两名队友包括首圈落马的第三种子汪鑫和非种子李雪芮报仇。

  不过,卫冕冠军兼赛会首号种子王仪涵以13比21、19比21不敌队友蒋燕皎,无缘寻求二连冠。(文章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