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官方动态

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亮相冬运 摔滑事故意外频出

2012年01月07日21: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何悦)作为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增比赛项目,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7日开赛。比赛中摔滑事故频现,不免让在场人捏一把汗。

     记者在比赛中看到,运动员、工作人员碰撞、摔伤等意外事故多次发生。在男子比赛中,解放军队选手肖雨彤与长春市运动员毕野相撞,所幸无大碍。随后不久,前来为参赛选手照看衣物的通辽代表队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队员路月在雪道上摔倒,被初步确诊为右膝髌骨脱位骨折,十字韧带撕裂。

     据了解,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在我国开展时间很短,还处于起步阶段。比赛过程中,一位裁判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一线选手都是高山滑雪、田径等项目转来的,水平不高,摔跤是难免的。”

     国家体育总局冬运中心大众滑雪部部长高学东表示,7日出现的伤情都是因为意外或运动员失误,与比赛场地并无关系。

     最终,经过资格赛、1/4决赛和半决赛,解放军选手牛佳琪和李晓彤进入了总决赛,牛佳琪在总决赛中以40秒98夺冠,李晓彤获得亚军,哈尔滨队的张潇获得第三名。男子组中,长春市队张宣和孙欢分获冠、亚军。(完)2012/01/07 21: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