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花絮

韩晓鹏李妮娜现身冬运赛场 为参赛选手助威鼓劲

2012年01月07日20: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吉林1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赵梦卓、王晓明)7日,在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雪上场地北大壶滑雪场,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被誉为空中技巧“金童玉女”的前国家队名将韩晓鹏、李妮娜也出现在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们助威鼓劲。

  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是我国雪上项目中最具优势的,我国女队在国际上也处于第一阵营,因此本届冬运会的空中技巧比赛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观看。程爽、徐梦桃、代爽飞等老队员,以及新秀孔凡钰、徐思存等都有争夺冠军的实力。最终,程爽发挥稳定,以170·320分的成绩赢得金牌,代爽飞、徐梦桃分列第二、三位。

  在男子比赛中,夺冠热门贾宗洋、齐广璞均出现明显失误,小将周航以204·274分的成绩夺冠。

  韩晓鹏、李妮娜的出现成为自由式滑雪赛场的亮点。韩晓鹏说:“前段时间我一直在美国学习,最近回来,刚才看他们训练和比赛,太惊讶了,这些年轻运动员有了这么大的提高。而且这种提高不是单个人的,而是我们整个团队。下届冬奥会上我们非常有希望得金牌。”

  李妮娜说:“以前在空中技巧这个项目上,我国女队在国际上排名要比男子好。但是现在看,越来越多的优秀男运动员涌现出来,他们也在国际大赛中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我们国家队的整体实力会越来越强。”(完)2012/01/07 20:2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