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大连阿尔滨备战

张外龙阿尔滨首训魔鬼本色 两人拼抽筋一人受伤

2012年01月08日05:12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这才第一天啊! ” ——这是小将周通、姜文骏对张外龙魔鬼首训的“总结”。昨天他俩一个抽筋,一个韧带拉伤。

  昨日大连阿尔滨队开始在恒大清远训练基地正式训练,首日训练,张外龙尽显“魔鬼本色”,一日三练,球员个个心里叫苦,但为了给主帅一个好印象,一个个都硬挺甚至很拼命,结果有人受伤有人抽筋。

  1个半小时训练一人受伤

  早上9点半,阿尔滨队开始一天的首次正式训练。原以为是室内力量训练,没想到一上来就是室外,而且一开始就是超大量:跑8个600米,每两次间隔60秒。已经提前进行20分钟训练的于子千跑过之后倒在地上,口里念叨着:“哎呀真是魔鬼训练啊,我头一次感觉躺在草地上这么好,我不想起来了。 ”腿上有伤的老将杨林跑了5趟之后跟不上了,蹲在场边喘了好一阵,“我最怕这么干跑,比有球训练还累。 ”上赛季租借到厦门的小将侯哲跑完最后一趟时喊着:“我终于拿到倒数第二了! ”前几趟他都是倒数第一。队医下结论:“一看你在厦门的训练量就小,不如阿尔滨的大。 ”侯哲辩解:“我都一个月没正式训练了,不能跟他们正式训练的比啊,过两天就好了。 ”

  8个600米只是热身,热身过后开始有球训练,之后分成三组每组8人开始对抗。张外龙手里拿着一个附有所有球员头像和名字、位置等基本资料的名单。首日训练他一言不发,只是不停地看着名单对照场上的人。球员们一方面好久没在户外训练了,因此踢起对抗来都非常兴奋,另一方面都想给主帅留下好印象,于是踢得非常拼命。没多久,就有一名球员被抬出场外,是小将姜文骏。队医权赫俊诊断脚踝内侧的一处韧带有些拉伤,大约4天就能恢复,但是姜文骏还是显得极其挫败,“这才第一天! ”显然,第一天没能在教练面前露脸反而受伤了,无论伤严不严重对他都是个打击。

  对抗后的放松训练由队医权赫俊带领,却也并不轻松,队员个个都练得龇牙咧嘴,为了放松气氛,权赫俊在队员抱手仰握起坐时把屁股对着常琳,常琳一起身手就碰到了他的屁股,权赫俊大叫一声,引得全场大笑。

  两小时训练两人抽筋

  下午3点,一天的第二练开始了。张外龙依然穿着棉大衣站在场边,这一回他把名单揣在兜里,只是偶尔拿出来对一对,看来对球员的名字已经大致熟悉了。半小时后李章洙带领着恒大队来到相邻的场地开始训练。一边是中超冠军,一边是升班马,双方球员偶尔互相观望,各自心情不知几何。

  阿尔滨进行了一小时的基本传球训练之后,又开始分组对抗,此时恒大也开始分组对抗。阿尔滨队员很快分辨出:“恒大穿黄马甲的是主力,穿红的是替补。 ”而阿尔滨一方则只能按照场上位置分成三组,在张外龙眼里,这些队员没有主力替补之分,他需要通过他们的表现找出一支主力队伍来。这也是所有球员训练都格外拼命表现的原因,一些上赛季没有露脸机会的小将在半场对抗中经常大脚打门,而老将们则喊着:“得分不重要!多倒倒脚! ”

  由于上午已经有过一次训练,下午很多球员都显出疲态了。常琳感慨:“这才第一天啊! ”小将周通在对抗的尾声竟然抽筋了,助理教练惊讶:“连周通都抽筋了!周通很少抽筋啊,这说明训练量确实是大啊。 ”

  对抗之后又是几组慢跑放松,慢跑过后,又一名球员抽筋倒地了,竟然是守门员詹伦豪。这让守门员教练张昆脸上没光,他开玩笑地训斥弟子:“丢人!晚上别吃饭了! ”

  1小时力量训练

  下午训练结束时已经是5点了,由于天气比较冷,张外龙要求球员们快速返回房间,不要感冒了。尽管助理教练大喊着快点快点,队员们还是快不起来,因为都太累了。只有一向以速度见长的赵和靖一溜烟地跑回了房间。赵和靖说晚上7点还要开会,9点还要到力量房进行一小时力量训练,他得快点回酒店缓解一下。扣除吃饭时间,从下午训练结束到晚上训练开始,基本没有休息时间。都说铁帅李章洙的训练很魔鬼,张外龙看来比他还要魔鬼。训练结束已经是晚上10点了,第二天早上7点还要起床集体散步。张外龙首次与球员见面就让他们24小时想着足球,看这训练安排,确实没时间想别的。晨报清远1月7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姚雅男)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