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本泽马双响炮106场51球超齐祖 突伤退虚惊一场

2012年01月08日0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视频集锦-C罗巧射本泽马双响炮 皇马5-1格拉纳
进球-本泽马拔头筹 头槌 里科犀牛望月甩头破门
拉莫斯强劲头球 伊瓜因过人巧射 C罗迎球怒射

  “伊瓜因和本泽马都能单独出场,两个人一切搭档效果也不错。”对阵格拉纳达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穆里尼奥这样称赞自己的弟子。本场比赛皇马主帅虽然摆出一个4231阵型,但事实证明,拉边的本泽马发挥同样给力,法国人的边路突破不亚于迪马利亚。

幻灯:本泽马伊瓜因又联袂开火 拉莫斯长发飘逸

  虽然司职右边前卫,但是本泽马实际的位置与中锋别无二致,只不过稍稍偏右。皇马与对手的中场实力过于悬殊,这直接导致比赛完全成了半场攻防,皇马阵型大部分时间都是4213。比赛从第一分钟开始就进入了皇马时间,本泽马在有球时在右翼频频策动进攻,无球时则与伊瓜因频繁换位来迷惑对方后防,法国人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客串一把中锋时打进的。

  第19分钟,皇马左路向前推进,C罗禁区左肋将球挑给厄齐尔,德国人在得球时蝎子摆尾将球交给身后的本泽马,此时已经杀到小禁区内的本泽马最终用一脚抽射为这粒杂耍进球画上了句号。

  而回归到右边锋位置上的本泽马杀伤力丝毫不减,法国人与老乡拉斯-迪亚拉长传在右路发动攻势压的格拉纳达左路根本抬不起头。虽然本泽马的脚法没有迪马利亚花哨,但是皇马9号还是凭借着出色的爆发力完胜格拉纳达后卫西凯拉,本泽马的身体强壮而且不是灵活,一对一的情况下利用上身的摆动迷惑对手,看准时机突然启动闪出空挡令西凯拉防不胜防。

  而在处理高空球,西凯拉也占不到本泽马任何便宜,只能被法国人随意鱼肉。下半场第50分钟,本泽马在右路卸下厄齐尔的超远距离长传,一对一面对西凯拉的防守突然加速闪出空挡,右脚抽射中的。本泽马轻松梅开二度。但是随后本泽马示意突发的伤病让他无法坚持比赛,随后法国人被卡列洪换下。

  凭借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本泽马在代表皇马参加的正式比赛里的进球总数已经超越了他的前辈齐达内。周中的国王杯上本泽马就追平了齐祖的49粒进球,没想到仅仅过了4天,本泽马以51球的成绩就刷新了这一记录,如今皇马9号在加盟的两年半里在联赛中打进33粒进球,欧冠共打进11粒进球,国王杯比赛中共打进6粒进球,此外西班牙超级杯中还有1球入账。

  本泽马对于皇马的重要性已经不言而喻,能够进球又能做球,同时兼具闪电般的速度和出色的突破能力,凭借其完美的全面性已经成了穆帅的最爱。不过本泽马身上还是稍微带有些“玻璃人”的元素,在打进第二球之前,本泽马在卸下厄齐尔的传球时,落地的一瞬间稍稍扭到了脚踝,突然示意无法坚持比赛这让穆里尼奥惊出一身冷汗,不过好在赛后第一时间助教卡兰卡就透露消息本泽马的伤势并无大碍。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