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新耶罗进球献礼里程碑 难阻皇马连续7主场丢球

2012年01月08日07: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皇马队副的及时复出总算是解决了皇马的中卫用人荒。虽然银河战舰阵中尚有瓦拉内和阿尔比奥尔两名正牌中卫可以用,但是穆里尼奥还是不敢有丝毫怠慢,万一一不小心在升班马身上失了分,让巴萨在新年联赛首仗还未打响就抢回积分榜榜首的位置,其结果绝对是灾难性的。

  对手实力并不强大,穆里尼奥派遣拉莫斯上场也是为了让皇马队副在比赛的过程中找到感觉。上半场与小老弟瓦拉内一同搭档中卫时拉莫斯曾经出现过一次失误,在本泽马打破僵局之后不久,格拉纳达发动反击,边锋乌切在右路带球突破传中,本应站在中路的拉莫斯此时失掉了位置,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人盯防的米克尔-里科头球破门。由于自己的一次失位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内心的愧疚激发了皇马队副的战斗意志,拉莫斯不久就将功补过打进一球。

  第35分钟,厄齐尔开出前场左侧角球,虽然有四名队友在后点的位置更好,但是拉莫斯在前点有两名后卫包夹的情况下,奋身暴跳,借助对手的身体做到了长时间滞空,只见金发一甩,皮球被顶入了球门远角击中立柱入网,门将罗伯托毫无办法,拉莫斯头球角度实在太刁。进球后的皇马队副与上前庆祝的赫迪拉和瓦拉内击掌相庆,最后拉莫斯跑到替补席上与体能师埃雷林拥抱在了一起,正是皇马的体能师帮助拉莫斯缩短了恢复肌肉伤病的时间。皇马队副的头球也彻底扑灭了格拉纳达拿分的希望。

  本场比赛是拉莫斯自2005年9月10代表皇马首次出战以来的第250场联赛,他也成为了皇马史上第五年轻的250场联赛大关的球员。而经过250场联赛的洗礼,拉莫斯已经真正成为皇马后防线上“耶罗”式的人物,其定海神针的作用已无需多言。更难能可贵的是拉莫斯本赛季仅仅在联赛中吃到4张黄牌,没有吃到1张红牌,挪到新位置的安达卢西亚人已经甩掉了吃牌大户的帽子。

  拉莫斯虽然出任中卫,但是其出众的爆发力和精准的卡位也在本场比赛中频频为拉斯-迪亚拉补上助攻后的空挡,变中通吃让格拉纳达左边锋达尼-贝尼特斯相当郁闷。不过皇马后防线本场比赛的表现充其量也只能算二流,阿韦罗亚和科恩特朗意外落选大名单导致穆里尼奥手下没有太多的选择,而客串右后卫的拉斯-迪亚拉和左后卫马塞洛频频助攻上前给了对手边锋不少大反击的机会,而瓦拉内虽然大局观不错,但是在防守技术的细节上还有提高。

  而本场比赛再次让格拉纳达攻破球门。皇马也是本赛季主场连续第七场比赛丢球,联赛对阵奥萨苏纳、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格拉纳达,欧冠对阵萨格勒布迪纳摩,国王杯对阵庞费雷迪纳和马拉加,以上七场比赛都被对手攻破过打门。而上一次主场零封对手还要追溯到2011年10月27日,当时皇马主场3-0击败潜水艇。

  不过皇马的胜利还是让拉莫斯忘掉了丢球的尴尬,在接受采访时安达卢西亚人表示:“我很开心球队的射手们都能破门,而我也打进一粒头球。这是一个我们赢得的结果,虽然曾经被对手扳平过。格拉纳达的实力不容小视,中后场配合严丝合缝,不过好在我们总能找到破门的办法。”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