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国米新卡卡绝学震意甲 米兰德比斯内德或成替补

2012年01月08日08: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幻灯:米利托演王子复苏记 帕佐破门新星世界波

  在国米5-0击败帕尔马的比赛后,各大媒体在混合区追问拉涅利:“德比战打什么阵型?442还是4312呢”?拉涅利笑着回答“肯定是442的演变阵型,具体的我要看球员的状态”。记者的这番话问到了一个核心的议题,在如今这支国米队内,面临这阿尔瓦雷斯的冲击,斯内德在德比战里,会不会成为替补?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过去1个多月,斯内德一直因伤缺席,国米8轮意甲拿下7场胜利,近期更是取得5连胜。这段时间,国米一直打得是442阵型,阿尔瓦雷斯出任左前卫。这套阵型里没有斯内德的位置。而斯内德一旦复出,国米就要变阵4312,这样阿尔瓦雷斯就很可能找不到自己的位置——阿尔瓦雷斯要么打442的边前卫,要么打4312的前腰,和斯内德的位置有直接冲突。这就是媒体发问的关键点。

  那么阿尔瓦雷斯表现如何?加盟国米后,阿尔瓦雷斯用了3个月时间去寻找意甲的节奏,他的表现走着一条明显的上升曲线。11月,阿尔瓦雷斯开始有所表现,但起伏比较大。12月开始,阿尔瓦雷斯继续有所表现,而且形成了连续性。过去三战,对阵热那亚,阿尔瓦雷斯上演助攻;对阵莱切,阿尔瓦雷斯打入一球并助攻一次。今天,阿尔瓦雷斯再次成为球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之一,他被换下时,梅阿查球迷集体起立为他鼓掌的一幕,就证明了这一点。赛后《全市场》给他7.5分,仅次于米利托高居全队第二。

  毫不夸张的说,阿尔瓦雷斯是今天国米打开胜利之门的关键球员。他本战传出了3记威胁球,3次都是绝杀机会,第4分钟,他的角球帮助萨穆埃尔小禁区线上头槌轰炸,遗憾的是顶得稍正,球被门将拿到。第13分钟,他在左路拿球后非常轻灵的突破对手后卫,低传到中路,米利托轻巧的笑纳大礼,打开了国米胜利之门。在这之后仅仅4分钟后,阿尔瓦雷斯又一次在右路突破一名后卫送出妙传,这一次是帕齐尼在小禁区线上面对大半个空门施射,可惜帕齐尼打高了,否则,阿尔瓦雷斯将帮助国米早早的锁定三分。

  比起一次助攻的数据,阿尔瓦雷斯更加精彩的是他在国米独一无二的一种特质——突破后传球的能力。本战,阿尔瓦雷斯有9次过人,虽然成功率不是100%,有3次是被对手断走,但他还是成功了6次。这6次突破,他送出2次绝杀机会,另外3次是拿到了绝杀区域的任意球。也就是说,阿尔瓦雷斯是这支国米独一无二的那个突破传球高手,在蓝黑军团现有的兵员配置里,攻击线具备一定突破能力的球员只有3个,库迪尼奥身体太单薄,突破成功也难有巧妙表现;萨拉特突破能力虽强,但突破后传不出好球。唯有阿尔瓦雷斯,身体对抗、传球意识、突破能力三者兼备,他在近3轮联赛依靠合计17次突破实现1个进球和3个助攻,就是他威力的见证。

  现在各界关注的焦点就是,国米出战下周的米兰德比战,是继续用442打法让阿尔瓦雷斯首发,还是让斯内德复出,阿尔瓦雷斯出任替补?今天赛后,拉涅利说:“斯内德可能出战德比战”。就经验、大赛能力来看,斯内德显然更值得信赖。不过问题在于状态,斯内德毕竟几个月没有打上比赛,阿尔瓦雷斯如今是状态正佳,拉涅利有一番幸福的烦恼。从理论上而言,拉涅利可能做出这样一种选择,让二者其一首发,然后中途换上另一个改变打法,因此,如果德比战里斯内德成了阿尔瓦雷斯的替补,真不一定是天方夜谭!

  (搜狐体育 阿苏勒)

(责任编辑:zhangxu)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