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上海女排升至小组第一 恒大女排八连胜高居榜首

2012年01月08日08: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记者 孙俊毅 实习生 蒋天骏

  晨报讯 北京时间1月7日,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九轮的争夺全部结束。郎平执教的恒大女排主场迎战王一梅效力的辽宁女排,最终恒大女排3:0横扫对手,赢得联赛第八场胜利,以23分稳居积分榜第一。江苏在以3:1力擒劲敌浙江后升至积分榜次席,福建在以3:0完胜河南后保留了最后的出线希望,上海女排主场3:0战胜状态低迷的八一女排。

  八轮战罢暂列小组前两位的广东恒大和辽宁在本轮比赛中遭遇。恒大凭借出色的拦防以3:0横扫对手收获第八场胜利稳居榜首,三局比分为25:17、25:18和25:10。此役恒大的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个人独得20分荣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副攻尹萌分别获得12分和8分。辽宁队得分最多的主攻王一梅收获7分,张晓琛和楚金玲更是只分别进账4分和1分。

  此役广东恒大率先出场的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副攻索玛、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蔚颖。辽宁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李曼、王一梅,副攻颜妮、李瑗彤,接应楚金玲,二传丁霞和自由人张娴。

  本轮比赛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八一女排状态低迷以0:3落败,遭遇客场两连败的同时,帮助上海队积分反超自己。上海女排升至小组第一之后,主帅张立明谈及获胜原因时表示,球队从思想与技术上做足了准备,“可能跟上场输球有关系,今天队员场上的表现还是不错的!今天防守做得也不错,八一女排比较强的主要是网口,我们队员这方面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

  整场比赛,上海女排打法灵活多变,二三号位的跑动进攻更是让对手防不胜防,相比之下八一女排仅依靠杨珺菁的背飞和范琳琳四号位的进攻难有较多的收获。八一女排主帅崔咏梅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前几场二传受伤影响了战术体系,“今天的主要问题是发垫做得不好,上海队的战术很花,我们在拦防上很难,网口与防守很吃力”。谈及下一场比赛,崔咏梅表示希望球队能够尽快找回状态,“我们希望场场打出自己的高水平,但队伍年轻,起伏性大,我们希望能够有所改观”。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