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厄齐尔助攻帽子救赎平梅西 他复苏注定卡卡更惨

2012年01月08日08:4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明若致远
幻灯:厄齐尔助攻帽子戏法

  被边锋抢走位置,这对卡卡和厄齐尔来说都是奇耻大辱。而迪马利亚停赛无疑给了皇马两位前腰证明自己的好机会。继上一场国王杯对阵马拉加参与完成惊天逆转之后,今夜在伯纳乌,厄齐尔又用脚下的轻盈的舞步告诉别人,上赛季的欧洲助攻王又回来了。

  本场比赛,穆里尼奥派遣厄齐尔担任皇马的组织核心,德国人在圣诞假期充电之后,在球场上迅速拿出满格状态。第19分钟,厄齐尔就助攻本泽马破门,厄齐尔与C罗做出撞墙配合,德国人在将皮球敲给C落后就加速冲入禁区,而在C罗再次将皮球挑传给厄齐尔时,背身面对球门的皇马前腰没有贪功选择射门,而是杂耍般的一记蝎子摆尾准确的助攻本泽马破门。

  而第35分钟,厄齐尔代替了此前主罚几次角球落点并不好的哈维-阿隆索开出左侧角球。德国人踢出的皮球轨迹形成一道抛物线,正当所有格拉纳达后卫都认为皮球将旋向后点时,皮球却突然下坠找向拉莫斯,皇马队副头球破门也顶的极为舒服。下半场刚开场厄齐尔也向大家证明了他的大局观不逊于卡卡,第48分钟,厄齐尔在中场左路附近拿球,当看到本泽马右翼高速插上时,德国人毫不犹豫的起脚,皮球精确地传到本泽马的脚下,本泽马也没有浪费德国人的好意,在完成个人进球梅开二度的时候,捎带着帮助厄齐尔完成助攻帽子戏法。

  凭借本场比赛的助攻帽子戏法,厄齐尔成为了本赛季继迪马利亚和法布雷加斯之后第三个在西甲联赛中助攻戴帽的选手。而且凭借本场比赛的三个助攻,德国人在西甲的助攻榜上已经追平了梅西的八次助攻,并列助攻榜第二位,在他前面的只有迪马利亚。而此时联赛尚未过半,按照此效率,厄齐尔有望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追平甚至超过自己上赛季创造的联赛17次助攻。不过令人遗憾的是本赛季厄齐尔在联赛中的进球数还是鸭蛋。

  第67分钟,厄齐尔被替换下场,德国人被全场观众授予热烈掌声。这也是球迷再次欢迎皇马精灵王闪耀伯纳乌。不过现在还很难断言厄齐尔的表现是不是昙花一现,如果德国人想要真正成为皇马核心,有两件事他必须办到。第一件就是厄齐尔必须与夜店绝缘,保证良好的身体状态,第二件就是厄齐尔不能在国家德比中成为软脚蟹,否则他永远都是皇马打硬仗时就低迷的伪核心。

  而替补出场的卡卡相比于上一场国王杯对阵马拉加的比赛,表现略有起色,这也很对手体力下降有很大关系。巴西人上场不久就为C罗创造了一次头球良机,只不过葡萄牙人将球顶偏了。而最大的一次亮点莫过于终场前卡卡的一次横传被对方后卫一捅无心插柳的帮助C罗斩获一球。其余时间K8表现平平。

  如今皇马在穆里尼奥的调教下大玩轮换,伊瓜因与本泽马锋线之争,赫迪拉与拉斯-迪亚拉后腰之争均收效不错。只不过卡卡与厄齐尔的前腰竞争有点“和臭棋篓子下棋”的意思。皇马两位前腰同时陷入低迷,这让穆里尼奥不得不想出迪马利亚客串前腰的主意。而如今厄齐尔找回了欧洲助攻王的感觉,卡卡想要再次成为首发简直难上加难,别忘了巴西人前面还有正在养伤的迪马利亚呢。尽管穆帅强调不会在冬季卖掉卡卡,但如果巴西人仍然这样不愠不火的话,最晚今年夏天也会被扫地出门。

  (搜狐体育 明若致远)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