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皇帝复出首节22分显强势 三节平庸无碍破网凯旋

2012年01月08日11: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詹姆斯灌篮

  北京时间1月8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迈阿密热火客场撕破篮网,取得对篮网的8连胜。本场比赛因伤休战了一场的勒布朗-詹姆斯复出,比赛第一节皇帝就砍下了22分,为热火大捷早早定下了基调。但后三节詹姆斯状态不佳,最终拿下32分9次助攻7个篮板。

热火胜篮网精彩图
数据 投篮点 调查 实录 辩论

  本场比赛前,詹姆斯赛季场均得到29.9分高居联盟榜首,同时还有场均7.7个篮板7.4次助攻。在职业生涯对阵篮网的比赛中,詹姆斯已经两次打出过得分40+的表现,其中得分最高的一场出现在2008年3月12日。当时詹姆斯代表骑士出战,全场23投12中得到42分11个篮板7次助攻,但那场比赛骑士却以99-104输给了篮网。时过境迁,当年的詹姆斯几乎是单枪匹马,现在来到迈阿密他的身边有了韦德和波什这样的超级巨星,热火的实力也远胜当年的骑士。

  此役复出的詹姆斯犹如下山猛虎,第一节就7投7中、9罚8中打出了超级统治力。比赛开始不久,詹姆斯就在篮网中锋佩特洛的头上打成2+1,周三打步行者时扭伤的左脚踝似乎已经完全康复。但随后皇帝抢下防守篮板却被佩特洛抢断,这次失误似乎激怒了詹姆斯,而篮网也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在跳投命中两分预热后不久,詹姆斯就正式拉开了个人表演的序幕,一记暴扣向所有人宣布皇帝已经重返赛场。

  首节4分28秒开始,詹姆斯连续突破篮下,无能为力的篮网只能用犯规一次次将他送上罚球线。不到两分钟的时间,詹姆斯就4次站上罚球线8罚7中。但这并非皇帝表演的全部内容,第一节最后2分11秒内,詹姆斯又连续三次跳投命中,其中还包括一次压哨投篮,单节砍下22分为热火取得13分领先优势。

  第二节詹姆斯继续留在场上,但在为巴蒂尔送出一次助攻后,皇帝就被换下休息。直到上半场最后4分24秒,詹姆斯才重新回到场上。或许是热火领先的太多,詹姆斯打的也没有象第一节那么狂暴,一次跳投不中也终止了他本场的连续命中纪录。即便如此,皇帝还是一手导演了热火上半场最后时刻的9-2攻击波。在此期间,詹姆斯得到2分送出2次助攻。

  第三节詹姆斯开场就送出一次助攻,但他的跳投却失去了准星。面对疯狂远投反扑的篮网,詹姆斯的表现再次让人想起了去年和小牛的总决赛系列赛。运球出界、传球被抢断、进攻端消失不见,长达4分多钟的时间内詹姆斯的表现几乎可以用拙劣来形容。好在詹姆斯的助攻还在,本节最后3分04秒内,皇帝两次助攻队友并投中两分。

  最后一节詹姆斯在场下休息了将近4分半钟的时间,回到场上后他的状态还是没有恢复,17秒连续出现了2次失误。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很快詹姆斯就中投命中为热火打破得分荒。比赛最后1分55秒,热火领先优势被缩小到9分,詹姆斯造犯规两罚全中,一举打垮了篮网翻盘的信心。(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