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 2012厦门国际马拉松|厦门马拉松 > 厦门马拉松动态

厦门打造“马拉松+音乐” 诠释享受运动新含义

2012年01月08日12:50
来源:搜狐体育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获奖者与颁奖嘉宾合影
颁发证书
颁发证书
为女子前三名颁奖
为女子前三名颁奖
韩庚深情献唱
韩庚深情献唱
黄色军团
黄色军团
选手从起点起跑
选手从起点起跑

  1月7日,年度首场国内体坛盛事,备受瞩目的第十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于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广场鸣枪起跑。“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也于同日下午隆重举行。“马拉松+音乐”,作为本届厦门马拉松赛全球金牌顶级合作伙伴、唯一指定运动装备赞助商的特步集团携手赛事组委会,以一种别开生面的方式诠释了“享受运动”的新含义。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以较高的竞赛水平、广泛的群众参与和丰富的配套活动,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和国际知名度的马拉松赛事之一,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田联路跑金牌赛事”。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恰逢“十岁生日”,除邀请合作伙伴特步集团的代言人韩庚作为本届马拉松赛健康形象大使进行推广外,整个赛事规模也更加浩大,共有来自美国、日本、台湾等56个国家及地区和全国各地的73641名运动员和马拉松运动爱好者报名参加。

  其中,肯尼亚选手卡麦斯•彼特、埃塞俄比亚选手卡西姆,分别以2小时07分37秒,2小时23分09秒的成绩分获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特步集团赞助的肯尼亚专业马拉松运动员米瑞亚姆•卡里耶则勇夺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女子组亚军。赛后,她对特步集团所提供的运动装备赞不绝口,认为其足可以满足高水平专业赛事的要求。而另据介绍,特步集团赞助的另外一名参赛选手,摩洛哥运动员哈菲达•艾兹姆也发挥出色,获得了女子组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而与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遥相呼应,将赛事内涵进一步延伸拓展的“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则是本届赛事中倍受关注的一大亮点。作为国内首个与马拉松运动相结合的大型音乐现场表演,本次“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可谓星光璀璨。特步集团邀请了包括“舞艺”精湛的人气小天王韩庚、华语乐坛不朽神话动力火车、来自北京的痛仰乐队、女子摇滚劲旅Go Chic、英国当红乐队Young Guns、法国殿堂级音乐大师Yuksek等知名音乐巨星组成顶级豪华阵容倾情加盟。流行、摇滚、朋克、金属、电子舞曲等诸多风格表演轮番登场,台上台下相互应和,歌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全场同声高歌的火爆场景更是不时上演。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叶齐向记者表示:“此次特步集团与本届厦门马拉松赛事组委会携手,投入巨资举办音乐马拉松,是特步集团与厦门马拉松合作以来的一个创举。其最根本的目的,是希望选手们在参加了紧张激烈的马拉松比赛后,能够通过音乐来放松自己,释放激情,享受快乐。这种运动与音乐的结合,可以同时为选手的身体和心灵带来享受。这实际上也正是特步集团所倡导的‘享受运动’理念的具象化体现。”

  据介绍,特步集团在向着中国时尚运动第一品牌不断迈进的同时,非常重视以多种方式倡导普及其独特的“享受运动”发展理念。而跑步项目是特步集团最核心的体育项目之一。凭借先后赞助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拉萨半程国际马拉松赛、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大连国际马拉松赛、杭州国际马拉松赛、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和台北马拉松赛,特步集团一跃成为国内赞助马拉松赛事最多的运动品牌。而在赞助各项赛事的过程中,特步集团始终坚持以多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和活动让参与跑步的人们享受运动所带来的更多快乐。

  在不久前举办的台北马拉松赛中,特步集团就设计了拍贴机和趣味照相背板供参赛者拍照留念,更根据其多年赞助马拉松赛事的经验,组织了“百人按摩团”为参赛选手服务,帮助选手舒缓紧张的肌肉,更好地享受运动给身体带来的轻松、愉悦之感。这赢得了参赛选手的普遍欢迎和赞赏。而在与台湾隔海相望的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上,特步集团又将马拉松与音乐“联姻”,借“音乐马拉松”这种新颖的形式令现场观众在感受马拉松所带来的运动之美的同时,又以一场音乐饕餮盛宴获得了心灵上的享受,将“享受运动”由身体层面提升到精神层面。由台湾到厦门,由身体到心灵,特步此举无疑是对其“享受运动”品牌理念的进一步深化和发展,赋予了“享受运动”更深层次的新含义。

  参考资料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介绍】

  特步(中国)有限公司位于中国福建省泉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一家集综合开发、生产和销售运动鞋、服、包、帽、球、袜为主业的大型体育用品企业。2008年6月3日,特步迎来了辉煌之日,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作为时尚运动领域的第一品牌,特步不仅没有脱离体育营销,而且动作不凡,多年来积极赞助大型体育赛事和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从2004年到2009年,特步先后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第十一届运动会惟一合作伙伴,打破了国际运动品牌垄断国内高端赛事的局面。2011年,特步更是一口气成为台北国道马拉松、台北马拉松、厦门国际马拉松、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西藏拉萨国际半程马拉松、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杭州国际马拉松、郑开国际马拉松、大连国际马拉松等八项马拉松赛事和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合作伙伴,特步与跑步的天然关联拥有了良好的宣传平台。此外,特步还独家赞助了英超伯明翰俱乐部和西甲比利亚雷亚尔俱乐部的全部出场、训练和比赛装备,特步倡导的时尚足球有了坚实基础。

  不仅如此,特步还赞助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美国和英国代表团领奖装备,美国大学生网球队比赛装备,中国花样游泳队国家队和中国极限运动国家队全套出场、训练及比赛装备。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特步又成为西安世园会志愿者合作伙伴。特步“以体育为核心,以时尚为表现”的品牌战略,为企业及品牌注入了无限生机和活力,确保其始终处于行业的领先地位。

  【音乐马拉松介绍】

  “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的音乐现场囊括流行摇滚、朋克、金属、电子舞曲等诸多风格,涵盖了来自中国内地、中国台湾、英国、法国的顶级音乐艺术家。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约2万平米的草坪上,“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将以嘉年华的形式向来宾展示自然的壮观、体育的力量和音乐的唯美,完美诠释厦门马拉松赛十周年“体育的盛会,市民的节日”的主题。

  【音乐马拉松参演嘉宾介绍】

  韩庚

  韩庚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形象大使,舞艺精湛,擅长民族舞、Hip-Hop等,并有很好的芭蕾、武术功底。2011年6月29日,韩庚与特步正式签约,成为继谢霆锋、潘玮柏、蔡依林等人之后最新的品牌代言人,并成为2011都市系列X-TOP的产品代言人。2011年11月28日,特步集合旗下明星代言人在上海拍摄十周年TVC,韩庚在拍摄中也有精彩的表现。

  动力火车

  十二年华语乐坛男声组合不朽的神话——动力火车是最后一支确定参演2012特步-厦门音乐马拉松的组合。动力火车曾推出了众多脍炙人口的摇滚情歌,从因《还珠格格》而红遍大江南北的《当》,到《彩虹》、《忠孝东路走九遍》、《背叛情歌》、《无情的情书》等等。这些歌曲无不表达了真男人对感情的执着与认真。而作为华语乐坛经典摇滚组合,动力火车超强的现场演唱实力,更能展现每首歌不同的魅力。

  痛仰乐队

  “一直在路上”的痛仰乐队曾在迷笛的推荐下参加了台湾贡寮海洋音乐祭而大受好评。在乐队成军的十年内他们出版了《不》、《这是个问题》、《不要停止我的音乐》、《改变你的生活》及《盛开》等5张专辑及EP。专辑作品取材于乐队成员在路上的真实生活感受,足迹遍布国内外各个角落……大大小小近千个地方,乐队成员从不同文化中挖掘出共源,汲取音乐灵感,以“即便是苦痛,也无法阻止我们仰起的头颅”为行动信条赋予人们执着追寻梦想的信念。

  Yuksek

  法国新晋殿堂级音乐大师Yuksek刚刚完成中国巡演。Yuksek曾为Lady Gaga, Gossip等巨星艺人制作remix,首张专辑《Away From The Sea 》展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旋律以及复古未来主义的倾向。让流行经典重焕光彩是Yuksek的拿手好戏,流行旋律加上大节拍,他的每首单曲几乎都是旋律、改编曲和人声混合艺术的经典教材。Yuksek是一个矛盾的音乐综合体,正如他的声明,“我不是出身于俱乐部文化的音乐人,我的音乐旅程是从买黑胶唱片开始的,然后是古典键盘,我从来不是一名严格意义上的DJ。”

  YOUNG GUNS

  YOUNG GUNS是一支来自英国白金汉郡海威科姆的另类摇滚乐队,凭借2010年的专辑《All Our King Are Dead》获得在UK ROCK榜和UK INDIE榜同时排名第三的惊人战绩。曾是BON JOVI演唱会的指定开场嘉宾,也曾为Gun N’ Rose和Queens of the Stone Age开过场。2009年是该乐队的丰收年,当年当选英国《Kerrang》杂志英国最佳摇滚新人奖和年度最佳新晋乐队,EP《Mirrors》月售超7000超强销量。凌厉的节奏,动人的旋律,YOUNG GUNS已经被媒体认为是新世纪的皇后乐队,今年他们也将发行新专辑。

  Go Chic

  Go Chic成立于2007年,以其独特的Electro Punk风格快速在台湾Indie Rock圈走红。在他们的作品中既能发现8-Bit电子声效,又混搭着Disco-Funk的节奏,更可闻见来自于80后的New Wave阳光气息。Go Chic成功地让粗犷不修边幅的Garage-Rock/Punk吉他音浪与跳脱的电子节拍推进共冶一炉,足以媲美曾风行一时的Riot Girrrl风潮。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