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阿森纳

名宿看好亨利再震英超 四揽金靴射手目标吉格斯

2012年01月08日13: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纳斯里

  效力8年出场370次打入226球4次荣膺金靴并帮助球队赢得2次联赛、3次足总杯与2次社区盾冠军,亨利第一次效力阿森纳时所呈现这份数据放到任何一个时代都堪称伟大。现如今,昔日海布里国王回到兵工厂,亨利这次为时仅有两个月的回归能给阿森纳带来什么?很多答案都亟待时间去将其拉直。

  早在亨利基本确定将会以租借形势回到阿森纳之前,亚历山大-宋、拉姆塞等枪手年轻才俊就已十分兴奋的表示:“太赞了!他定会给球队带来很多帮助。”而最为乐观的态度来自于前阿森纳功勋后卫马丁-基翁,曾与亨利共事多年的他说:“亨利会对像沃尔科特、威尔希尔这些年轻球员产生巨大影响,沃尔科特就很是崇拜他,亨利完全有可能激励球队去赢得一座冠军奖杯。”

  名宿与年轻人们可以对亨利寄予无限期望,毕竟大帝曾在阿森纳谱写了过于耀眼的一段历史,已被阿森纳树立起雕像的亨利直到目前都是队史进球最高纪录的保持者。然而,就在外界一致看好亨利回归必将发挥巨大作用之际,温格与亨利本人却对此有着清醒的认知,教授认为,枪迷们千万不要对亨利寄予太高期待,毕竟国王已远离顶级赛场长达一年半之久,亨利本人则认同恩师的说法。

  温格说:“亨利将会参加对阵利兹联的比赛,但就目前情况而言,踢满90分钟对他来说还是太多了点,因为他已长时间没踢比赛。他的训练十分努力,但身体状态却仍显得有些滞后。在接下来的1至2周内,他才会达到正确水准。谁也无法忘记他过去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的贡献会在阿森纳永久保存,如今他可以让自身形象变的更为高大,让我们期待他能做到这点吧。”

  亨利与阿森纳再度签约伊始就曾坦言:“别拿我当救星。”昨天他亦有重申,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肯定无法像当年那样承担起攻城拔寨的任务,他知道自身定位是啥,他希望能像“兵工厂冰王子”博格坎普与“曼联活化石”吉格斯那样成为前锋身后的绿叶,他会享受这种变化亦将尽全力帮助球队,而这种心境蜕变对于任何届时将会与亨利过招的球队来说无疑显得十分可怕。

  “我已不是25岁的那个我了,我不太可能从中场接球,然后盘带突破5、6名球员。谁也不要期望这一幕将会发生。我很清楚的记得,博格坎普曾是锋线主攻手,可转瞬间他就成为前锋身后的策应人,若你境界高于常人,那就算双脚不再听使唤也没啥关系。看看如今的吉格斯,他已非当年那个能在边路带球盘带并突破所有人,然后还能送出一记出色传中的吉格斯了。但现在他拥有超强的阅读比赛能力,他总能出现在最佳位置接球,随后从容不迫的将其处理。”

  “若我登场,我会尽全力帮助球队。正如我一开始就已说过的,我会更像一名板凳球员,没准连替补席都进不了,更多时候会是一个边缘人。但我也绝对可以做出一些贡献,譬如跟大伙聊天,让他们知道告捷意味着什么。我是一个竞争者,这从未改变,我会帮助队友度过一些艰难时刻。甭管是以什么方式,出场5秒钟、5分钟、10分钟,在更衣室内把自己知道的一切告诉大伙,这都行。谁也别忘了,我一名阿森纳球迷,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肯定是。”

  (搜狐体育 纳斯里)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