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多支国家队海南备战奥运 冬训足球队锐减至三支

2012年01月08日11:46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1月7日讯(记者甘雁鸿)从省高级体校获悉,国家拳击队第一批队员今日抵达海口,随后还有两批队员将于明后两天抵达。加上之前抵达的国家高尔夫球队、国家女子帆板队,前来我省冬训的国家队已达三支。

  据了解,第一批到达的国家拳击队员中包括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国家拳击队将在省高级体校集训至3月31日。由于今年是奥运年,因此国家拳击队此行就是为伦敦奥运会进行备战。这也是国家拳击队连续第二年来海南冬训,省高级体校负责提供训练场所和饮食住宿。

  国家女子帆板队队员近日已抵达海口秀英帆板帆船训练基地,教练组随后也将前来会合。在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名将殷剑夺得女子米斯特拉级冠军,打破了我国在帆板项目上奥运无金的尴尬纪录,当时殷剑特别提到了秀英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她随国家队在这里训练了十几年。如今,殷剑退役后新组建的国家女子帆板队又来了,而她们此行正是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而来。

  据我省帆船教练马福来透露,我省获得伦敦奥运会男子帆船470级参赛资格的邓道坤/王伟东也在秀英帆板帆船训练基地训练,他们下个月将参加亚洲锦标赛,为奥运会热身。前来秀英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冬训的各省帆板队目前已有四五支,其后还将有多支省队前来,春节前后,秀英帆板帆船训练基地又将是一派忙碌。

  国家高尔夫球男队和女队上个月就来到海南集训了,女队在博鳌,男队在观澜湖。去年12月31日,国家高尔夫球男队和女队全部住进了省高级体校,训练场地均选在海口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国家高尔夫球队虽没有奥运备战任务,但在海南进行体能储备很有必要。

  此外,今年前来海南冬训的足球队仅有三支,分别是山东鲁能队、吉林延边队和北京国安队。从2009年开始,随着YOYO体测移师昆明海埂,海南足球冬训便陷入“寒冬”,前来海南冬训的足球队从十几二十支锐减至几支。

  作者:甘雁鸿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