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明星缺阵十二冬小将揽三强 惋惜周洋王濛不参赛

2012年01月08日14: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8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8日,全国第十二届冬运会在长春开始短道速滑第二天的争夺,在女子1500米比赛中,奥运冠军周洋缺席,最终,吉林市的李坚柔以2分27秒002夺冠,队友孔雪获得第二,成绩为2分27秒112,长春的张起超以2分27秒122获得第三。赛后,冠军李坚柔坦言,拿到冠军非常开心,但未能与周洋、王濛同场竞技,还是有些遗憾。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创造了极其辉煌的历史,包揽了全部四个项目的金牌,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四人也被众多冰迷所记住。不过,在冬奥会之后,孙琳琳和张会选择了退役,剩下王濛和周洋过得并不如意。王濛因为“青岛内讧”事件受到处罚,至今禁赛没有归期,周洋也多次受到打击,状态低迷。此次十二冬,周洋能否参赛一直成谜,随着1500米和接力开赛,迟迟没有出现的她几乎已经确定不会参加这次争夺。

  十二冬是全国冬季比赛中最为顶级的赛事,只可惜四名奥运冠军都缺席了,让比赛的竞技水平,关注度都大幅削弱。女子1500米比赛结束,夺得前三名的队员李坚柔、孔雪和张起超,几乎不为大家所知。而赛后,媒体最为关注的问题也不是她们夺牌后的感想如何,而是关于未能参赛的王濛和周洋。

  “如果王濛周洋参赛,你觉得自己还能拿到冠军吗?”发布会上,来自新华社的记者这样问道。“作为我来讲,还是比较期待她们两个参赛,毕竟是经历过奥运会的选手,经验比较足,如果她们参加这次比赛,我觉得自己应该能从她们身上学到更多东西吧。”冠军李坚柔说到,她自信的表示,“如果(王濛周洋)在的话,(冠军)应该有一拼。” 李坚柔此次夺冠成绩为2分27秒002,而周洋曾创造出2分16秒729的世界纪录,温哥华冬奥会上,她以2分16秒993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王燕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