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广东女排继续领跑联赛 梅楚哑火郎平自有取胜道

2012年01月08日14:11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科斯塔格兰德+斯沃隆斯卡”的超级外援组合对阵“王一梅+楚金玲”的老牌国手组合,谁更胜一筹?昨天在全国女排联赛的赛场,广东女排与辽宁女排的较量给出了答案。全场受限的“梅楚组合”仅仅得到8分,而广东队两名外援则联手贡献32分,最终广东队横扫辽宁队,延续主场不败的战绩。

  “梅楚组合”哑火

  此前在辽宁队的主场,两队曾经激战5局,最终广东队后来居上以3∶2险胜。此番移师广东队的主场,辽宁队却全然没有了首回合交手时的威风,仅仅抵抗了1小时6分钟就以0∶3完败,最后一局还险些被打成个位数。

  “今天广东队不管拦网还是防守上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完全制约了我们的整体发挥,以至于我们每个队员都没有发挥出自身水平,”辽宁队主帅张越红赛后坦言,“她们确实实力非常强,值得我们向她们学习。”

  郎平自有取胜之道

  由于广东队拥有外援斯沃隆斯卡和科斯塔格兰德两大进攻点,而辽宁队也拥有国内“第一炮手”王一梅和老牌国手楚金玲,这场比赛原本是备受看好的一场火力较量。然而,在首回合不分伯仲的两对组合在这场较量中却表现出了强烈的反差:两名外援保持了较高水准、联手贡献32分,而“梅楚组合”则在受限制的情况下哑火,两人加起来只得到了8分。

  对此,广东女排主帅郎平也道出了自己的秘诀:“因为在辽宁队主场打得很激烈,这场比赛我们也做了充分的准备,特别是针对她们的主要得分手王一梅,我们希望能够在拦网和防守上多给她一些压力,另外就是发球尽量不发给自由人,发其他球员。”成功的战术帮助广东队轻松地取得了一场完胜,以8胜1负的战绩继续在A2组领跑。

  10日晚19点30分,广东队将在主场迎战河南队,这也是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

(责任编辑:缑建臻)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