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北京国安备战

国安套票摇号招来诸多疑问 球迷三建议送俱乐部

2012年01月08日16:33
来源:北京晚报

  今天下午,国安俱乐部和永乐票务将举行新赛季套票的电脑摇号,摇出22700位幸运球迷,昨天下午,双方共同封存了将参与电脑摇号的34944张个人申请订单的信息。虽然国安俱乐部在套票摇号的程序和执行上力求使每一个上网预订的球迷感到公平公正,但据记者了解,一部分球迷还是对国安采取的套票网上预订和后来补充的摇号方案感到不满,并提出了许多疑问。

  球迷不满一:为何套票不能多售

  不少球迷的疑问是,为何工体号称6万座位,但俱乐部却只卖2.5万张套票?据记者了解,国安俱乐部套票销售方案,需要获得中超北京赛区通过,其中主要问题是确保安全。根据北京大型赛事活动相关安保方案的规定,每个体育场馆要执行15%至20%的防涨台方案,以工体为例,6万个座位减去15%至20%的防涨台座位数,可售的座位数只有5.1万至4.8万个。此外,每场比赛还要给客队球迷留出1个看台,而且为了客队球迷安全,与之相邻的4个看台要作为隔离看台。这样,再减去这5个看台,工体也就剩下不到4万个座位。此外,还要减去看台上安保人员的座位数和中国足协规定给赞助商留下的座位数。因此,国安俱乐部最初制定的2万张套票销售数也算合理。但今年套票预订火爆,国安与北京赛区商量后,增加了5000张套票销售,而这5000个座位就来自工体改造后增加的5000个席位。

  球迷不满二:为何给黄牛争利机会

  最让球迷感到不满的是,新套票的销售方案让人感觉还是给黄牛党倒票留下了可乘之机。为此,许多球迷要求取消套票转让制度,杜绝黄牛从中牟利的可能。而根据国安俱乐部套票销售规则,套票允许转让一次,去年就有黄牛党在网上兜售国安套票,并收取转让费。

  此外,据记者了解,与摇号购车相仿,国安新赛季的套票申购过程中,也有不少家庭为了增加中签几率,全家人一同参与申请的情况。这也让不少球迷觉得不太公平,而且也给黄牛留下了可乘之机。

  球迷不满三:一家三口怎么办

  对于一家子都是球迷并参与套票申请的人来说,摇号方案也让他们不满意。有球迷反映,去年制定摇号方案时,俱乐部曾考虑到了一家人或者朋友们坐在一起看球的要求,在申请程序上进行了比较人性化的修改,可以保证几个人连号。但现在这么一摇,一家人或者几个朋友之间则很难能够坐在一起看球了。

  球迷不满四:为何支付时间这么短

  对于摇号后的支付时间,有球迷表示,3天的时间太短了,一旦在这个时间段内有人出现紧急情况,如遇到疾病等意外情况而未能及时支付,资格就没了。因此,有球迷建议,国安新赛季开赛是在3月6日,支付时间应该适当延长一些。

  球迷建议一:免去摇号先付费

  由于国安球市火,僧多粥少是必然结果。球迷对此也非常理解,但不少球迷们希望的是,让真正的球迷坐进工体。

  由于套票的性价比高,只要一年进场看个三四次比赛,基本上就和购买零售的散票差不多价钱了。因此,也许有的球迷摇到套票后未必会场场都来看。因此,许多球迷建议,今年套票应该免去摇号,不允许转让,提前支付,甚至适当提高票价,以过滤掉一些“伪球迷”。

  球迷建议二:摇号能不能先到先得

  今年国安可出售的套票是2.5万张,其中留给球迷团体的是2300张,所以最终要摇出22700个套票资格。这意味着34944张个人申请订单中,只有64%的摇中概率。很多球迷认为,这样的“中大运”的方式不公平,而应该“先到先得”,因为许多球迷很早就上网进行了预订,毕竟预订越早心越诚。

  球迷建议三:何时实行年票会员制

  今年国安套票销售采取摇号方式,也许明年还会面临这样的局面。如何保证公平,让真正的球迷能够坐进场内?球迷们建议,学习国外俱乐部的会员制,通过对球迷身份的遴选,最终确定年票购买的会员资格,并将该资格固定下来,成为每年年票销售的优先选择对象。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