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2012全国女排联赛 > 2011-2012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不因赛制漏洞放水 刘晓明:苦涩的胜利

2012年01月08日17:08
来源:北方网

  因为赛制的漏洞,在与四川队赛前,天津女排主帅刘晓明很矛盾——赢了对手,四川女排极有可能无缘8强,北京队晋级意味着天津队只能带着7分来打第二阶段;而天津队如果本场“放水”输给四川,四川如果因此晋级8强,天津队反而会比“保”北京队能获得更多的第二阶段分数,带着9分晋级。不赢球有违体育精神,赢球明显对天津队第二阶段的形势不利,所以昨天天津女排在主场3:0拿下四川队之后,刘晓明立刻就点明了这一点,他说:“其实赢了这场球,第二阶段的困难更大。”查看女排联赛竞赛规则 查看最新积分榜

  赛前天津女排可以选择输球来保留一线在第二阶段增加积分的机会,但刘晓明没有这么做,他在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结束后就告诉记者:“如果赢球,那么这是一场苦涩的胜利。但我们依然要争取胜利,天津队一直在讲女排精神,我想这也是一种精神的体现,竞技体育,就是要争取胜利。”带着这样的指导思想,天津队开始了与四川女排这场看似胜负并无太大意义的比赛。

  本场比赛的胜利让天津队顺利晋级8强,而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队也全取3分,目前的积分形势是天津女排16分确定以小组第三名的成绩出线,北京队12分紧随其后,四川队10分名列第5。如果不出意外,北京队将成为最后一支晋级8强的球队,那么天津队与本组其他晋级的三支球队上海、八一、北京交手的总得分只有7分。带着7分晋级第二阶段,对于天津女排来说形势非常不利。刘晓明在赛后分析说:“我们虽然晋级了,但第二阶段的难度会很大。我简单地算了一下,第二阶段8场比赛我们至少要赢6场球才能保证晋级4强。但即便是这样,我们也要全力以赴,把球队的冲劲、精神气打出来。”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