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2羽联超级赛|2012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韩羽赛-徐晨/马晋2-1李龙大/河贞恩 获混双冠军

2012年01月08日19: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北京时间1月8日,2012年韩国羽毛球顶级赛进入到决赛的争夺。在最后一项混双决赛的比赛中,中国组合徐晨/马晋2-1(21-12、19-21、21-10)击败东道主组合李龙大/河贞恩,获得混双冠军。

  徐晨/马晋的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位,而李龙大/河贞恩则排名第12位。双方之前仅交手过一次,是在2011年的丹麦超级赛中,是役徐晨/马晋2-0胜出。

  虽然东道主韩国选手闯进了男双、女双和混双三项双打的决赛,但在之前结束的男双和女双决赛中都败在了中国选手拍下,混双决赛也成为最后“一根救民稻草”。

  首局比赛徐晨/马晋开局就先声夺人连得4分,以4-0取得领先。随后李龙大/河贞恩将比分追至4-7,但徐晨/马晋再度打出一波攻击高潮,连得4分后以11-4领先7分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休息过后徐晨/马晋仍然没有给对手机会,李龙大/河贞恩一度将比分追至12-17落后5分,但此后徐晨/马晋连得4分以21-12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的比赛徐晨/马晋在开局短暂的胶着后率先发难,3-2领先的情况下连得5分以8-2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但李龙大/河贞恩马上还以颜色将比分追至7-8,徐晨/马晋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休息过后李龙大/河贞恩不敢放松,一度将比分追至12-14,并抓住对手失误连得5分,以17-14实现本局的首次反超。虽然徐晨/马晋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7-18仅落后1分,但李龙大/河贞恩还是以21-19拿下了这一局,大比分1-1战平。

  决胜局的比赛徐晨/马晋开局后气势不减,4-3时连得3分以7-3拉开比分差距。局间休息时已经以11-5领先6分。休息过后徐晨/马晋依旧掌握着场面上的主动,一度以14-5领先9分,最终徐晨/马晋以21-10赢得了决胜局,顺利登顶。(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