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哈尔滨险胜夺冠 王冰玉:中国女子冰壶发展迅速

2012年01月08日1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哈尔滨夺冠王冰玉笑开花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8日发自长春)北京时间1月8日,全国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继续在吉林长春进行,在下午结束的女子冰壶决赛中,王冰玉率领哈尔滨队以9-7战胜乌鲁木齐,以不败战绩卫冕冠军。赛后,队长王冰玉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冰壶水平近年来发展十分迅速。

  哈尔滨可谓是大半支国家队,王冰玉、岳清爽、周妍都是当年获得世锦赛冠军,冬奥会铜牌时的主力,虽然孙悦实力稍逊,但这支队伍赛前被普遍看好是夺冠热门。今天的决赛中,她们再次和实力不俗的乌鲁木齐对抗,比赛也比想象中激烈不少,打到第8局时,哈尔滨队还5-6落后。好在第9局,王冰玉的关键一击导致对方出现失误,她们在先手的情况下拿到4分,将比分反超到9-5,随后的第10局,哈尔滨队没有放弃机会,最终9-7获胜。

  “第九局赛前计划是没有计划拿分的,希望拖到第十局,这样对我们比较有利,但当对手出现失误,我们还是决定把握机会。”王冰玉说,正是因为战术的变化给对方造成了一些影响,加上对方比较年轻,最终出现失误,“第九局不是我们进攻多好,而是对手出现失误。”最终,哈尔滨队以9-7力擒于鑫娜领衔的乌鲁木齐队,成功卫冕。

  这次全运会,让王冰玉印象深刻的是很多年轻选手的出现,“现在的全国比赛,女队提高很快,也有很多新人表现得很抢眼,不管是人数还是投球质量,都增长明显,这次冬运会,鸡西队和乌鲁木齐队都很不错,是提高很明显的队伍。”尤其是乌鲁木齐,哈尔滨在和其两次比赛中,都赢得有些艰难,预赛中她们1分险胜,决赛又是最后逆转,2分获胜。不过,对于胶着的比赛,队长并不着急,她认为被“夺冠大热”和比赛纠结完全是两码事,“比赛胶着很正常,我们在很用心的打比赛,学到了很多经验,这是最主要的。”另外,王冰玉认为,女队的尽快成长对于她们来说,也会变成一种强有力的力量。”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