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吉林冬运会|2012冬运会 > 2012冬运会赛事动态

首只南方冰壶队取得冬运会铜牌 宁波领队有遗憾

2012年01月08日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1月8日电(梁娜)经过五日的角逐,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女子冰壶决赛于8日结束,由国家冰壶队队长王冰玉带领的哈尔滨队最终以9:7的成绩战胜乌鲁木齐队获得冠军,而参会的首只南方冰壶队宁波队取得了第三名。对此成绩,宁波领队徐希臣仍表示有些遗憾。

  宁波代表队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冬季运动会,且只有冰壶一个比赛项目。据悉,这是除东北三省和北京之外,中国南方省份建立的第一支冰壶队。

  宁波领队徐希臣说,本来我们是能得第二名的,但是由于运动员在比赛中有些失误,从而错失了机会。

  据徐希臣介绍,宁波女子冰壶队成立时间不长,但队里的选手都是从黑龙江交流过来的,其中四名主力队员郑春梅、刘金莉、黄偲宁、刘斯佳都曾经入选过国家队,而队长刘斯佳和刘金莉更是现役国手。

  他说,宁波女子冰壶队参加了很多国内、国外的比赛,在去年的全国冰壶锦标赛中还夺得亚军。

  代表哈尔滨出战的国手王冰玉说,目前国内女子冰壶队的能力提升的很快,无论是乌鲁木齐、宁波还是鸡西,都有很明显的进步,冬运会给各地的冰壶运动员提供了一次交流学习的机会。

  对于2014索契冬奥会,王冰玉说,目前中国女子冰壶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取得冬奥会资格,国际上的对手仍然是北美、欧洲等强队,但最大的对手还是自己。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