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2展望:伦敦奥运会列强激战 欧洲杯豪门登场

2012年01月09日05:25
来源:新京报

  万物生长靠太阳,大海航行靠船长。2012年是体育大年,跟着方舟船长的望远镜,四处看一看吧,静观改变,享受生活,这就是体育的意义,相信绿洲就在不远处。

  【最大绿洲】

  伦敦奥运会 7月27日-8月12日

  菲尔普斯,有方舟开得快吗?

  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伦敦举行,这届奥运会共设26个大项300个小项,无论大项和小项均少于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奥运场馆建设高达130亿的总投资相比,伦敦的预算仅为24亿,奥运场馆基本上都是临时建筑,悬殊的差距让人瞠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曾展望说,中国将在伦敦奥运会上向长期以来在奥运会奖牌榜上处在领跑位置的美国发起挑战。罗格还强调,2008年以51块金牌高居金牌榜首位的中国代表团,即使离开本土也会表现不错,缺少了“主场优势”并不会起到很大影响。

  曾在北京奥运会上风头无两的博尔特和菲尔普斯,同样是伦敦奥运会上的高光人物,他们也会把观众吸引到田径和游泳两个项目的看台上。博尔特的目标非常明确,不断地打破世界纪录,而伦敦奥运会将是菲尔普斯的谢幕之战。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最大牌田径明星,刘翔将携带“七步攻栏”的新技术前往英伦三岛,去年遭遇黑手“挡”的翔飞人憋着一口气,伦敦也确实是他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最炫绿洲】

  欧洲杯足球赛 6月8日-7月1日

  欧洲冠军,请你猜你猜猜猜

  南非世界杯的硝烟似乎还在鼻尖萦绕,2012年的欧洲杯已经悄悄到来。16支球队将展开为期24天的厮杀,为德劳内杯争个头破血流。

  捷克通过附加赛晋级,使得第14届欧洲杯集结了过去13届欧洲杯的9个冠军队:俄罗斯(前苏联)、西班牙、意大利、德国、捷克(前捷克斯洛伐克)、法国、荷兰、丹麦和希腊。此外,FIFA排名欧洲区前11位球队悉数在列,传统欧战熟悉面孔中只有塞尔维亚一队缺席。

  继西德和法国队后,目前西班牙队也集世界冠军和欧洲冠军于一身,斗牛士军团如能卫冕欧洲冠军,他们将前无古人地实现三满贯,包括荷兰队、德国队在内的欧洲列强,自然不会轻易让西班牙人得逞。

  目前,欧洲杯分组抽签结果已经出炉,汇聚了荷兰队、德国队、葡萄牙队和丹麦队的B组,被冠以“超级死亡之组”的名号,事实上,强弱难辨,充满悬念。正如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所言:“现在任何对于欧洲杯的预测都是徒劳的,这是一届充满各种可能的欧洲杯。”

  【最近绿洲】

  中超联赛 3月10日-11月3日

  没有最大牌,只有更大牌

  2012赛季的中超联赛,似乎比以往任何时刻都更受关注。一段风风火火的“反赌扫黑”过后,中超迎来自2004年改制以来的第9个年头。

  创造“中超凯泽神话”的广州恒大,目标自然是卫冕。邵佳一的归队也再次吊起了京城球迷的“胃口”。在荷兰名帅滕卡特的带领下,完成新陈代谢的鲁能青年近卫军也有能力强势崛起。随着大连阿尔滨与广州富力升入中超,本赛季大连与广州两座足球城市还将迎来绝对意义上的同城德比。不得不提的是申花,有过3次英超冠军、3次足总杯冠军、1次欧洲杯冠军、1次欧冠冠军经历的阿内尔卡,无疑是中国顶级联赛史上到来的最大牌球员。加上法国名帅蒂加纳坐镇,魔兽申花值得期待。

  中超洋帅也是看点,上赛季中超有11位洋教头,本赛季增加到13位。随着蒂加纳、滕卡特和冈田武史等人加盟,新赛季中超洋帅与土帅之比已变成13比3。有消息称,央视方面已对直播中超制定了初步计划,将全程转播至少70场中超联赛。如此的报道力度,在中国足球史上并无前例。

  【小岛星布】

  NBA总决赛 6月中

  千万别把缩水赛季不当菜

  除奥运会、欧洲杯外,2012年的其他赛事同样各领风骚。

  作为新赛季首项网球大满贯赛事,澳网在春节前开战。5月末的法网、6月末的温网和8月末的美网将次第开战。实现了历史性突破的中国“金花”李娜,不知能否更进一步。中网依然在国庆期间举行,上海大师赛将在随后一周举办。

  3月16日,新赛季F1大奖赛将于墨尔本拉开帷幕。德国天才维特尔能否实现三连冠,成为车迷们关注的焦点。4月,斯诺克世锦赛盛大开盘,去年丁俊晖打进了4强,今年肯定希望更进一步。5月19日,欧洲冠军联赛决赛继续上演,由于上届亚军曼联已经爆冷出局,红魔复仇只能静待明年,巴萨能否卫冕还要看其他豪强是否答应。此外,羽毛球汤尤杯在今年来到武汉,这也是该项赛事时隔10年后再度回到中国。

  篮球赛场同样风云际会,停摆多日的NBA已于圣诞节开赛,“缩水”的NBA新赛季可能产生更多的冷门。CBA赛场目前也是大腕扎堆,新疆、广东、北京等诸多劲旅都有机会笑到最后,这个赛季的冠军归属必定悬念丛生。

  ■ 重要赛事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1月16日至29日 墨尔本

  非洲国家杯足球赛

  1月21日至2月12日 加蓬、赤道几内亚

  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

  3月9日至11日 上海

  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3月25日至4月1日 多特蒙德

  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4月21日至5月7日 谢菲尔德

  高尔夫美国大师赛

  4月5日至4月8日 奥古斯塔

  汤姆斯杯、尤伯杯

  5月20日至27日 武汉

  法国网球公开赛

  5月27日至6月10日 法国巴黎

  欧洲杯足球赛

  6月8日至7月1日 波兰、乌克兰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

  6月25日至7月8日 伦敦

  第30届奥林匹克运动会

  7月27日至8月12日 伦敦

  美国网球公开赛

  8月27日至9月9日 纽约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12月12日至16日 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